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双人跳水奥运前景并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8:25 中国体育报

  悉尼奥运会的跳水比赛增加了4枚双人跳水金牌,参加单人比赛的选手也必须参加双人项目。有人认为这4枚金牌是专为中国人准备的,事实并非如此。

  以前中国队经常包揽双人跳的金牌,主要是由于那时双人跳还不是奥运会项目,各国都不够重视。中国配对的双人尽管也基本是临时组合,但配对选手平时都在一起训练,互相都很了解,而国外配对的选手往往居住在不同的城市,他们的配合水平自然比中国选手差一截。但面对奥运会,获得双人跳参赛资格的国家肯定也会采取集中训练的办法,这样中国队训练条件的优势就没有了。

  奥运会的双人跳只有5个动作,其中两个是规定动作,这对个人技术过硬的中国队来说并没有优势。双人跳强调动作的同步性,单人技术分有4个裁判,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只有两个有效分,而同步性评分的裁判达到了5个,有3个是有效分。我们的奥运重点选手在同步性上还远没有达到完美的标准。比如熊倪和肖海亮的男子三米板双人,他们5154B的动作,肖海亮完成的情况明显比熊倪好,他们的起跳线路也还有很大的区别,要让熊倪达到肖海亮的水平是个很长的过程,解决的办法是让肖海亮尽量去适应熊倪的特点。十米台双人,田亮和黄强的特点也迥然不同。黄强的起跳很近,而田亮的起跳很远,相差足足有50公分。若按两人的习惯跳,入水根本不可能在一条直线上。即使两人的个人技术都很突出,也不可能得高分。所以还要要求田亮和黄强都要改变起跳习惯,尽量达到一致。至于女子三米板双人,以前郭晶晶一直同梁小桥搭档,但由于奥运会的需要,今年悉尼世界杯后,她改同伏明霞一起配双人,尽管现在她俩两个规定动作已经定型,3个自选的配合练习也接近尾声,但毕竟配对的时间太短,她们在济南全国锦标赛上夺取了双人冠军,但表现出的水准离悉尼奥运会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文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跳水队启动奥运“四加一”工程 (2000/7/12 18:18)
跳水奥运选拔令各方满意 (2000/7/12 04:09)
中国跳水队获得百万元支持 (2000/7/7 07:15)
欧洲游泳锦标赛 跳水和长池游泳开赛 (2000/7/4 17:57)
奥运会跳水夺金中国队并非“十拿九稳” (2000/6/27 11:11)
悉尼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