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功夫战美国拳击 双方阵容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7:33 羊城晚报

  2000年“奥林匹克花园”杯中国功夫挑战美国职业拳击争霸赛,将于7月15日晚8时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正式开打。近日,中美双方出场阵容已确定(见下表)。

  此次中美双方的对抗阵容,经过了各自的精心打造。美方对本次比赛相当重视,队员已经集中训练4个月,出场的9名男女选手中职业拳赛胜率均超过50%,其中4名男选手争夺过世界冠军,绰号为“巫师”、“墓碑”和“野人”的3名选手具有上百场职业拳赛的经验。针对中国武术散打特点,美方也作了针对性安排,去年60公斤级的获胜者路易斯-伍德再度出战,多名选手除拳击外,还练习过空手道、跆拳道和摔跤。19岁的女选手玛丽奥特加在女子职业拳击赛中已取得16胜的好成绩。

  中方也派出了由全国冠军组成的强劲阵容,9名选手中7名都曾赴美亲历赛事。其中广东选手康永刚将第一个出现在争霸赛场(54公斤级)的金腰带争夺战中,虽然他只有20岁,却已经是武英级全国冠军,成绩50胜2负。中国散打的特点决定了中方优势在轻量级,所以力求在首战中给对方一个下马威。目前,中方队员正全力备战,对于即将进行的中美决战信心十足。我们期待着队员们在父老乡亲面前上演一部“新儿女英雄传”。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管建民对双方的排兵布阵作了进一步分析。他认为:“美方此次阵容是针对中国散打特点,增加了中方比赛难度,同时使比赛对抗更加激烈,可能会出现受伤情况,而且打满5局的场次会很多,不太可能出现比赛一边倒的结果。这次比赛压力比上次大多了,一方面是国内锦标赛刚结束,我们只有25天的集训时间,而美方有4个月;另一方面队员伤病需要时间恢复。”针对拳击的特点,管教练也有自己的撒手锏,突出训练队员的腿部技法,这是美方最头疼的,用美方的话说是“防不胜防”;但同时,中国队也在加紧提高队员的抗击打能力,这是中国队的“软肋”。

  去年的胜利是上一个千年的胜利,谁是新千年的英雄?依然是未知数。山姆大叔是不会将金腰带拱手送上的,那么,忘记过去的辉煌,明日再看东方狮吼。-欧阳婕-

  场次          中国     美国

  第一场(54kg)   康永刚    尤瑟斯-洛佩斯

  第二场(58kg)   建安     路易斯-伍德

  第三场(62kg)   格日乐图   何塞-路易斯-莫约拉

  第四场(女子60kg)李明凤    玛丽-奥特加

  第五场(66kg)   尤邦孟    马提-亚库波斯基(巫师)

  第六场(71kg)   柯荣亮    布克-史密斯(墓碑)

  第七场(76kg)   李明     鲍伯-布雷克利(野人)

  第八场(81kg)   那顺格日乐  马克-隆哥

  第九场(85kg)   李冬民    乔森-尼克尔森(恶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扬长避短激情迎战--中国功夫队尤帮孟访谈 (2000/7/12 13:19)
中国功夫vs美国职业拳击争霸赛周六再战 (2000/7/12 10:23)
美国拳手今抵广州 四天后挑战中国功夫 (2000/7/11 17:33)
中国功夫美国拳击争霸赛 中国人看好中国功夫 (2000/7/11 15:45)
中国功夫队昨抵羊城 中美拳击争霸赛门票热销 (2000/7/11 14:01)
中国功夫战拳击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