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浪成为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唯一互联网合作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网总裁王志东(左)在接受教育台记者采访

  新浪体育讯:7月12日下午,中国奥委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发布新闻,授权新浪网成为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网站唯一互联网合作伙伴。新浪网也宣布新浪奥运专题网站(http://aoyun.sina.com.cn)在同日开通。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新闻发言人何慧娴认为,新浪网能获得这样的称谓,不仅仅因为新浪网对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和官方网站给予了赞助和支持,更重要的是因为新浪网作为一家为全球华人提供全面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国际性公司,除拥有北京站点外,还拥有北美、香港、台湾站点,新浪网具有整合四站、四地人力、媒体资源的优势。

  “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唯一互联网合作伙伴”的独特称谓将赋予新浪奥运活动什么样的特殊含义?据中国奥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参加第27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在组团成立之日(八月下旬)正式开通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网站,新浪网将负责承建和维护这个官方网站并独家运营,享有官方网站2000年开通期间的网上所有经营权。

  即将在悉尼举行的第27届奥运会将成为奥运史上设项最多、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奥运盛会,在此期间,新浪网也不失时机地开通了奥运专题网站(http://aoyun.sina.com.cn),全力支持第27届奥运会并服务于网络大众。

  新浪网有关负责人谈到新浪奥运站点时指出:“唯一互联网合作伙伴”的特性使新浪网拥有了独家信息来源和迅捷的优势:新浪网将在悉尼现场设立新浪网新闻工作中心,在悉尼获取奖牌的运动员、教练员将会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内将作客新浪悉尼新闻工作中心与网友共享胜利的喜悦。

  新浪网负责人饶有兴致地介绍:“董艳梅冲过终点后5秒钟,你就将看到比赛结果;30秒后,将看到图片;1分钟之后,将有报道;5分钟之后,将有详尽报道;新浪奥运网站实时刷新新闻,高峰期间每分钟传递10条以上信息。”

  除与中国奥委会签署协约之外,奥运期间,新浪网还与中新社结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日前,新浪网与中新社签署了独家合作协议,新浪网奥运站点将独家同步使用中新社的信息和图片报道,与中新社共同进行奥运报道。

  另外,新浪网与新华社、以及200多家媒体建立的合作关系,保证了新浪奥运站点丰富、及时的信息、内容来源。新浪网还将特约世界各地网友提供的独家信息、特约中国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毕熙东、董路、苗炜等开辟的独家评论专栏也将使其内容在独特之外,更显老道厚重,异彩纷呈。新浪网还将与路透社合作,获得丰富的信息来源从而满足新浪四地整合报道的需要。

  在丰富及时的信息报道之外,活泼丰富的形式是这个站点的另一个特点;奥运期间新浪网将联合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网站进行最佳奥运新闻评选、网上奥运有奖征文、最佳奥运摄影作品评选等活动。

  新浪网在体育内容建设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深厚的积淀。新浪网体育频道不仅拥有权威的合作伙伴,而且体育报道的权威性在国际也享有盛名:早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新浪网的前身“利方在线”推出的“法国98世界杯风暴”是最成功的法国世界杯中文网站,创当时中文站点访问的最高记录。新浪网曾委派记者直赴法国,并被法国官方站点指定为唯一中文站点;1999年,新浪网和中国足球协会联合建设“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官方网站;2000年3月,新浪网又和中国排球协会主办中国排球网站;2000年欧洲杯足球锦标赛中,新浪网仍是信息报道最快,访问量最大的网站。

  新浪网董事长姜丰年希望:新浪网能够充分发挥四站、四地的优势,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和全球的体育爱好者奉献一个信息最快、最全、最丰富、最权威的奥运网站,并预祝中国体育健儿在第27届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新浪网总裁王志东表示:蓬勃向上的体育竞技与互联网络在精神上一脉相承,新浪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体坛动态,最全、最快地满足广大网民关爱体育的需求,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背景资料:新浪与体育

  新浪在体育内容建设方面有着优良传统,深厚积淀。

  早在1997年,法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期间,新浪网的前身“利方在线”就在中国首次采用网上视频、音频技术直播了这次比赛。

  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利方在线”推出的“法国98世界杯风暴”是最成功的法国世界杯中文网站,创当时中文站点的最高访问纪录。新浪网曾委派记者直赴法国,并被法国官方站点指定为唯一中文站点;

  1999年,新浪网和中国足球协会联合建设“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官方网站;

  2000年3月,新浪网又和中国排球协会主办中国排球官方网站;

  2000年,新浪网董事长姜丰年赞助的香港男子篮球队,正式以新浪网香港队的名称进行比赛。

  2000年欧洲杯足球赛期间,新浪网仍是信息报道最快,访问量最大的网站。

  2000年7月10日,新浪网赞助中国女篮赴美集训。

  新浪网的体育报道不仅在国际上享有盛名,而且拥有权威的合作伙伴,新浪体育频道与国内众多著名媒体和解说员都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关系,黄健翔,毕熙东,董路等著名体育评论员都在新浪网开辟了评论专栏。

  新浪网体育频道目前还拥有人气最旺的中文论坛。创建于1996年的“体育沙龙”,深得网友喜爱,每天发布帖子约5000多条,已成为最大规模的中文论坛。

  关于新浪网:

  1998年12月1日四通利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华渊生活资讯网公司宣布合并,成立了新浪网公司并推出了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新浪网。

  截止至1999年底,新浪网拥有北京、北美、台北、香港、等四个地区站点并在上海、广州、纽约和洛杉矶四地设有办事处。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华人网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新浪赞助悉尼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2000/7/12 18:52)
中国跳水队各奥运项目夺金指数分级 (2000/7/12 18:45)
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土著文化是卖点 (2000/7/12 18:35)
奥运田径美国俄罗斯优势明显 (2000/7/12 18:31)
中国队双人跳水奥运前景并不乐观 (2000/7/12 18:25)
中国跳水队启动奥运“四加一”工程 (2000/7/12 18:18)
46枚金牌将如何分配?--析奥运田径比赛大势 (2000/7/12 18:10)
中国体操队奥运大名单终于圈定 (2000/7/12 17:36)
北京奥申委坚信北京将进入2008奥运候选城市 (2000/7/12 15:19)
威廉姆斯姐妹有望联袂出征奥运 (2000/7/12 15:05)
悉尼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