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运乒乓男单阵容敲定 刘国梁入选 王励勤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3: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对于日前各媒体对刘国梁的批评,对王励勤的褒奖,对奥运男单3号人选的猜测,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根据国际乒联的有关规定,王励勤不可能取代刘国梁或是作为男单3号选手参加奥运男单比赛。

  由于上海选手王励勤近来状态奇好,在有“欧洲三虎”、金泽洙等好手参战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日本站和美国站比赛中,连夺两站男单冠军,而“大满贯”选手刘国梁近来状态却令人堪忧,不仅在第45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连丢两分,天津中瑞之战输得更惨,又在近日的美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首轮轮空),1比3败在日本韦关晴光的拍下而早早地被淘汰出局。一时间舆论四起,一些媒体对刘国梁是否去奥运会进行了各种推测。

  昨晚姚振绪在采访中明确表示: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中国乒协已经于6月15日前将参加奥运选手名单(除男单3号外)上报国际乒联并向全世界公布,根据规则,已经上报的名单是不能更换的。所以刘国梁参加奥运男单名单已经确定不能更换,换言之,王励勤参加单打比赛的可能性等于“零”。姚振绪说,刘国梁必须在奥运会前这两个月时间中,尽可能地调整好状态,而王励勤只能和闫森配对努力打好双打比赛。

  至于男单3号人选,姚振绪说,中国乒乓球队所有男女4个项目参赛人选中,只有这一名单没有最后确定,但只能在刘国正和马林之间产生。其实马林也处于低迷时期,以他现在的状态很难挑翻刘国正取而代之。据记者分析,中国队没有公布这个名单的真正原因,可能是想给刘国正增加一定的压力,在两人中形成“竞争上岗”的局面。张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乒联系列赛 刘国梁负于韦关晴光 (2000/7/8 05:48)
析“冷冻”刘国梁 (2000/7/6 14:45)
乒乓国手刘国梁与孔令辉精彩“网语” (2000/7/5 09:26)
“用”与“不用”皆两难--由刘国梁的失利说起 (2000/7/5 03:32)
廉颇老矣--感于刘国梁在中瑞对抗赛中的表现 (2000/7/3 12:21)
中瑞对抗:“完败”之后的刘国梁 (2000/7/2 08:06)
悉尼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