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难不死又得后福--遥望中国女排奥运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9:57 中国体育报

  可能出现的分组形势

  在准备奥运会的日子里,胡进没有因为资格赛的艰辛而动摇信心,他仍坚持中国女排的目标是悉尼奥运会上保四夺牌。人们不禁要问:搭上末班车的中国女排在强手如林的奥运会上能完成这么高的目标吗?从知情人士那里得到的奥运会分组情况来看,胡进的目标是有根据的。

  国际排联决定,2000年奥运会女排赛是先分组再交叉的比赛办法。参赛的12支队伍,根据2000年1月15日的世界排名,进行蛇形编排成A、B两组,先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小组前四名的队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前四名,然后,再进行交叉赛排定各自座次。如果这一方案不变,那么,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队伍是:澳大利亚、巴西、克罗地亚、美国、肯尼亚队。B组有俄罗斯、古巴、韩国、意大利、秘鲁、德国队。

  明眼人马上就可以发现,中国队所在的A组的整体实力略低于B组。东道主澳大利亚的世界排名为27;非洲冠军肯尼亚的世界排名为29。这两队伍与其他劲旅不在一个档次上,中国队取胜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本组世界排名最前的是巴西队,为第3位;中国队第4位;克罗地亚队第8;美国第10。细分析起来,实力在中国之上的仅有巴西队,据说,巴西队正处在青黄不接的阶段,与前两年相比,实力有所下降,发挥不够稳定,中国队应该是可以与之抗衡的。其余的四队,实力都在中国队之下,取胜的概率相当大。如果不出现像预选赛时的意外,中国队进入小组前两名是情理之中的结果。如果中国队发挥出色,很有可能以本组的第一名出现在半决赛场。

  B组的6支队伍实力平均高于A组,有世界排名第1的俄罗斯队和排名第2的古巴队;还有排在第5和第6的韩国队和意大利队;排在第11和第12的秘鲁和德国队。从目前的情况看,很有可能仍然是俄罗斯和古巴队取得小组前两名。虽然,近期意大利队进步神速,具备相当的实力,但与以上两队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有可能名列小组第三,另一支小组出线的队伍可能是韩国队或秘鲁队。

  中国队如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交叉赛的对手可能是韩国或秘鲁队,取胜便进入前四名决赛;中国队如以小组第二进入半决赛,有可能与意大利队相遇,要进入半决赛就得费一番功夫,应该说,中国队如正常发挥取胜的概率是相当大的。如果能如愿进入前四名,中国队大概还将面对巴西、俄罗斯或者古巴三强,在这凶多吉少的交战中,就得看中国队的临场发挥了。中国队在网上技术等方面会处下风,但发球、防守和快攻技术仍具独到之处。再加上每场比赛双方都互相了解,如能准备充分,战术得当,抑制住对方的长处,施展自己的优点,中国队是有希望取得这一枚奖牌的。

  以上的分组,目前还是根据国际排联的原则而自行划分的,只是一个参考分组,并非国际排联正式通知。如果这种分组成立,可以说,中国女排大难不死,又得后福。但是,日本资格赛的教训不可不吸取,必须避免再度发生负于荷兰队的错误。只要中国队能保持始终如一的战斗作风,充分展现自己的技术、战术,达到他们预期的目的是非常有希望的。杨玛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什么失去女排原有特色--问胡进几个问题 (2000/7/11 17:30)
破釜沉舟征悉尼--访女排主帅胡进 (2000/7/10 11:06)
山东女排“换血”欲冲击甲A (2000/7/8 12:03)
中国女排小心“上签”! (2000/7/7 09:34)
国际沙滩女排赛:美国选手夺冠 (2000/7/5 17:46)
悉尼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