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扩军”使比赛扑朔迷离--今年乒超联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8:46 中国体育报

  每周六下午看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已经成为许多乒乓球迷雷打不动的节目。

  今年的超级联赛更精彩。从1995年开始的甲A联赛至今天的超级联赛,一直是在高水平下的较量。每年,中国乒协还运用赛制这个杠杆进行各种改革,使比赛更精彩。金球五分。金球五分与足球中的金球致胜有相似之处。即比赛双方总比分战成2比2平时,由双方各派一人进行一局5分决胜负的比赛,谁先获得5分谁为胜者。金球五分给选手带来更大压力,使比赛更富刺激,让场面更为激烈。前三轮比赛,出现了数场以金球决胜负的局面。孔令辉与河南许继队孟宪俭的金球决胜负可谓惊心动魄。决胜局,孔令辉以2比4落后,还差一分就要落败。经验老到的孔令辉关键时刻不手软,硬是咬牙连夺三分,攻下这局比赛。赛后连历经大赛的孔令辉都禁不住连连感叹:“太刺激了,真是太刺激了。”北京华联商厦队侯英超更是在决胜局0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分,战胜了广东福地队的李静。“扩军”使比赛更加扑朔迷离。

  本赛季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差距不大,可以说“超联”无弱旅,使比赛的可视性增加。八一工商银行男队便输给了“超联”新军河南许继队,以孔令辉领衔的黑龙江三精明星队也仅以3比2险胜许继队;以王楠坐镇的辽宁本钢滕达队和以世界亚军张怡宁为首的北京彼埃蒙特队更是先后败在以新手为主刚从甲A升上来的河北六通女队。如此种种出人意料的结果,使比赛更富戏剧性、观赏性。媒体的积极参与。今年除中央电视台外,四川、河北、广东、上海等多家地方电视台也加入了直播的行列。中国乒协更是努力将比赛结果在最短的时间内在其网页中公布,以满足球迷的需要。超级联赛精彩纷呈,只是“有点乱”的“老毛病”依旧存在。这不,为备战奥运会,“超联”硝烟刚起,又要让路停赛。看来,球迷得有点耐心才行。田慕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乒超联赛:山东鲁能俱乐部脚步匆匆 (2000/7/11 18:36)
乒超联赛:四川电通力克北京华联 (2000/7/9 14:42)
乒超联赛第3轮 广东女队不敌河北 (2000/7/9 10:43)
乒超联赛又战一轮 山东女队三连胜 (2000/7/9 10:23)
乒超联赛:乔红输给同门师妹 (2000/7/2 23:5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