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乒超联赛:山东鲁能俱乐部脚步匆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8:36 中国体育报

  好不容易才找到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这位37岁的年轻人上任才三个多月,在俱乐部训练基地和超级联赛的赛场之间,他总是马不停蹄、行色匆匆。

  今年春节刚过,按照股份制运作的我国第一家乒乓球俱乐部———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于2月29日在济南宣告成立。三个半月之后,以鲁能冠名的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又于6月24日在济南拉开战幕。在100多天的时间里,康梦君和他的同事只休息了两天,他们完成了基地建设、组建队伍、引进球员、建立制度、封闭训练和参加比赛6大项工作,仅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制度就出台了40多项。

  6月24日的超级联赛开幕式是新组建的鲁能乒乓球队的首次亮相,山东电力集团总公司的6000多名职工前来助阵。以刘国正、郭刻历、张勇组成的男队以4比0的比分战胜了前来挑战的辽宁本钢队。而在潍坊、青岛和徐州,以王辉、乔红、李芬、乔云萍组成的女队又以3个3比1分别战胜了八一工商行队、山西晋园队和徐州国投队。初战告捷,康梦君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济南的夏天来得很快,康梦君度过了一个难熬的5月。“那些日子,球队被伤病所困扰,王辉在这个月里做了阑尾手术,李芬在训练中大腿拉伤,乔红尚未归队,32岁的乔云萍既当队员又当教练,训练中,她的脚上磨出了大血泡……”

  “男队员当起女队员的陪练,强度近于残酷,队员们说,这是她们过去从未经历过的。鲁能的企业精神就突出在一个‘严’字,‘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比赛’是集团总裁刘振亚为我们制定的队规。在严的前提下,队内竞争异常激烈,球员的待遇严格按训练和比赛战绩决定,教练也与之挂勾。”

  对下一段的比赛,康总说,困难很多,对手都很硬,像女队中的河北、辽宁,不断有“小黑马”蹦出来。比赛规则的改变,使悬念更多,强弱差别更不明显。再加上受备战奥运会的影响,赛事拖的时间太长,要到明年九、十月份才能结束。7月15日后国家队员要集中到河北正定封闭训练,鲁能男队将全部返回国家队,女队王辉也要回去,留下的队员有的也要参加集训。10份以后还要改用大球,球队目前的系统训练受到影响,从俱乐部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考虑,他们打算利用备战奥运这段时间,把二、三线队伍尽快建立起来。

  当记者问康总,总公司为他们制定的“男队超级联赛保三争一,女队冲进超级联赛决赛”的目标能否实现时,他笑了笑说:“这是个奋斗目标,也体现了我们山东电力人的自信,就像‘国安永远争第一’一样,我们坚定不够地朝着这个目标奔,我认为有希望。”张立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乒超联赛又战一轮 山东女队三连胜 (2000/7/9 10:23)
山东女排“换血”欲冲击甲A (2000/7/8 12:03)
全国男排锦标赛山东队3比1胜八一 (2000/7/7 04:38)
全国男排锦标赛 山东队四连胜稳进八强 (2000/7/6 09:22)
全国男排锦标赛第二轮 山东队险胜广东 (2000/7/4 10:1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