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个完美的开端--“黑珍珠”引发网坛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4:25 新闻晚报

  当大威廉姆斯上周六夺得温布尔顿公开赛女单冠军后,世界网坛随之发生了变革。

  大威廉姆斯击败美国的二号种子选手达文波特,成为自1958年后第一位在温网夺冠的黑人女选人。但她是黑人选手这一点其实并不重要,大威廉姆斯和她18岁的妹妹小威廉姆斯并不是人们心目中典型的网球运动员,她们也不是在某一高级网球俱乐部长大的孩子,而是生长于洛杉矶一个高犯罪率区。她们在公共球场打球,用她们父亲理查德的话说,要不断躲避飞来的子弹和摆脱毒品贩子。

  尽管处于这种恶劣的环境之中,威廉姆斯姐妹已证明,成为一流的网球运动员,并不是非得来自富有的家庭,与上层社会名流做邻居,常常出现在精英俱乐部球场上--这是职业网球运动员一成不变的标准。她们并不与其他人一样真正适应上层社会,但这也许正是网球所需要的。

  前温网冠军,美国网坛昔日名将克里斯-埃弗特相信,威廉姆斯姐妹的成功将改变网球运动中整整一代人,就象泰格-伍兹对高尔夫球界的影响一样,她认为威廉姆斯姐妹也可对网坛做出同样的贡献。“毫无疑问,她们的背景与人们通常认为的网球运动员不一样。”埃弗特说,“网球一直是一项富人或白人女性的运动,但现在维纳斯和塞雷娜改变了网球,就象泰格-伍兹对高尔夫所做的一样。”

  威廉姆斯姐妹的声望最近骤然提升,维纳斯甚至拥有了自己的设计商标,姐妹二人还对那些希望在网坛展露头角的下层社会孩子们进行辅导。网球组织官员们也对威廉姆斯姐妹十分关注。“作为一个家庭他们正在做的事情非常正确,我对理查德和布兰迪父母非常信任,”女子网球协会主席巴特-迈克奎雷说,“无论球场内外,威廉姆斯姐妹都对巡回赛产生了巨大影响,她们是网球运动推动者的梦想。”

  但维纳斯和塞雷娜真的能象“老虎”伍兹对高尔夫一样对网球产生巨大冲击吗?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但维纳斯已获得了国际网坛最令人垂涎的桂冠之一,她们似乎已有了一个完美的开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坛情侣成双入对 威廉姆斯姐妹“落伍” (2000/7/11 13:31)
图文:温网女双决赛 威廉姆斯姐妹联袂夺冠 (2000/7/10 23:54)
温网:威廉姆斯姐妹的成功引发网坛变革 (2000/7/10 11:28)
温网女单半决赛引人怀疑 威廉姆斯姐妹打假球? (2000/7/9 10:07)
大威廉姆斯再发神威 如愿夺得温网桂冠 (2000/7/9 01:01)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