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透过欧洲游泳锦标赛窥视中国游泳主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春报道:在当地群众将欧洲游泳锦标赛的最后阶段演变成狂欢节的夜晚,马克-福斯特不得不拱手在五十米自由泳比赛中让路于最终的主宰者,阿历克谢-波波夫。这位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以21秒95的成绩赢得了他的第八个欧洲冠军头衔。而那位从来就不是对手的福斯特仅名列第七。

  福斯特未能处理好要穿哪件比赛泳衣,怎样穿它。在半决赛之前为了在水中获得更好的感觉,他去掉了泳衣的袖子。对于比赛他拒绝作任何解释,但他很清楚在这种由百分之一秒决定的比赛中,这种不确定是致命的。

  里昂-泰勒在10米跳台上做了一个世界上最难的一跳,获得第五名。泰勒在最后的第二跳中的一个精彩的向后翻转三周半,得了3个9。5分,3个9分,达到91分,名次升至第二。但是在最后一跳中入水失误,仅得53分,滑到了第五名。

  奥运会冠军萨乌丁的一系列无与伦比的跳水表演使他第七次获得欧洲冠军。

  英国在锦标赛中获得了7枚游泳奖牌,其中2块银牌和五块铜牌。但却很难得到有意义的结论。缺少金牌虽是令人沮丧的,但这一成绩值得记载。

  鲍-帕尔默和休-拉尔夫提前进入悉尼奥运会。其他选手将从明天开始在谢菲尔德进行为期两周的比赛以争夺奥运会入场券。奥运会将于九周后开幕,这多少为本届锦标赛蒙添了一丝阴影,除了意大利队,其他队没有对比赛作出适当的调整。

  大赛前的调整是游泳选手在经历了高负荷训练以后的休整期,对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至关重要。大运动量训练的科学人所共知,而做好赛前的调整是每一个教练梦寐以求的。

  大多数运动员因此进入两难的境地。在赛前准备中,充分的休息将可能导致失去正常的状态。休息的不充分也可能会使选手疲乏不堪,而冒失去奖牌的风险。

  帕尔默和希克曼把比赛作为高水平的训练。他们分别在中距离自由泳和蝶泳中获得奖牌。这表明他们正朝着他们在向今年稍后的悉尼奥运会上的目标前进。

  与此相反,拉尔夫来此后只做了短暂的调整,在百米自由泳中仅获第七,她的主要对手都差不多比她快半秒。并且有人会在悉尼再一次降低标准。这意味着如果她不能在预选赛中达到最佳状态,为了获得奖牌她将不得不参加两次比赛。在身体上,这是残酷的,精神上依旧是残酷的。但就是奥林匹克。

  下一届欧洲游泳锦标赛将从2002年7月25日到8月4日在柏林举行。这适逢曼彻斯特联邦运动会的召开。游泳比赛的赛程尚未最后作出。比赛接连进行是十分可能的。当组织者在为赛程作争论的时候,运动员们的观点却是不想对他们的决定去另作打算。

  他们更乐于参加联邦运动会。尽管组委会对英国不参加柏林锦标赛作出十分匆忙的回应,但如果进程允许,状况或许不久就会改变。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欧洲游泳锦标赛 阿尔莎玛独得四金 (2000/7/11 00:08)
图文:欧洲游泳锦标赛 波波夫表现出色破欧洲纪录 (2000/7/5 23:53)
欧洲游泳锦标赛 跳水和长池游泳开赛 (2000/7/4 17:57)
悉尼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