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温网:数字化温布尔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1:28 中国体育报

  “温布尔登”一词,时至今日已非一个简单的地理名词,它已成了世界网球运动最高巅峰的同义词。因为它是现代网球的发源地,它明确了网球运动的规则、观众气氛等各个方面。

  1877年的第一个温布尔顿锦标赛的决赛只有200多人来观看,你只需花费0.05英镑便可观看比赛,然而在一百多年之后,每年到此观看比赛的球迷就达45万之多,一场在中心场地进行的比赛,门票价格在40—50英镑,在黑市有些票价甚至能炒到近2000英镑,而愿意舍此血本儿的多是来自日本和美国的球迷。

  温赛最开始是只限于英国人的比赛,到1905年才第一次有一个外国女选手在此夺冠,而男子非英籍选手夺冠是1907年,到1924年开始设立种子选手参赛,1927年才开始第一次有了停车场。

  现在的“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所在地是在1922年迁来的,俱乐部在此修建了一个新的中心场地能容纳1万4千多人,这在当时也算是最大的,并且一直延用至今,任何重要比赛都在中心场地进行,只是后来又进行过一些完善而已。

  为了迎接21世纪更高的挑战,在1993年“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即推出了一个长远发展规划,在1994年动工、1997年完成了新的一号中心场地和新的现代化的新闻中心,可满足不同类型记者的需求。同时还新修了2个草地球场。第二步是将旧的一号球场翻修成新大楼,主要用于运动员休息、媒体、俱乐部成员,以及各类官员、贵族、明星享用,如在今年温网的贵宾席中,我们看到澳大利亚首相哈沃德、前英国首相萨切尔夫人及丈夫和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等等,这也是它有别于其它公开赛的一个不同之处。

  温布尔登从始至终都努力将它的比赛建成一个花园中的球赛,设计师的努力也在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得到体现,你如同是真正在花园中行走而不是去观看比赛。为了创造这种感觉,俱乐部每年都要将5万7千多棵植物安置在不同角落,并根据地形地貌设计出不同景致。

  做为一年一度的欧洲最大的体育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期间的各种消耗也大得惊人。在餐厅工作的人员就有1400多名,主要提供能消耗掉的食物包括1万2千公斤的三文鱼;27吨草莓;三万份炸薯条和炸鱼;7万2千多块匹萨饼;19万份三文治;13万5千多份冰淇淋;28万5千杯茶与咖啡;15万份甜品;9万大杯啤酒;1万2千5百瓶香槟酒。

  同时在比赛期间消耗掉的还有1万5千多个用球,赛后用球多为福利事业出卖。

  在媒体方面:温布尔登第一次对比赛通过广播报道是1927年,从1937年开始,英国广播公司(BBC)第一次通过电视来对比赛进行传播,而在1999年全世界已现有170多个国家的观众通过各个媒体欣赏到了BBC制作的“温布尔登公开赛”的画面。

  一般来讲,每年都会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700多名文字和广播记者前来采访报道,除了当地记者外,更多的是美、德、日、法、印度、澳大利亚的记者,摄影记者也有240多个,大多为日本人和美国人,而在1999年则有1千8百多各国电视人员参与转播报道了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王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温网女双决赛 威廉姆斯姐妹联袂夺冠 (2000/7/10 23:54)
温网:双伍兄弟双打夺冠 (2000/7/10 17:32)
温网:桑普拉斯求助中国医术 (2000/7/10 17:13)
温网:美国团队优势明显 温布尔登飘扬星条旗 (2000/7/10 16:35)
温布尔登的另类考验:冠军晚宴服装秀 (2000/7/10 16:22)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