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温网:美国团队优势明显 温布尔登飘扬星条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6:35 体育周报

  这也许是英国人在温布尔登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了:号称“日不落帝国”,他们的网球选手在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的表现却像是晚上八九点种的太阳;而实力雄厚的美国网球选手,却真正唱出了自己的“星条旗永不落”。

  虽然温布尔登的场地类型有其一定的特殊性,但对于一项世界前100位选手基本全部到齐的重大赛事,我们从中仍可看出各国网球的整体水平以及顶尖选手相互较量时显出的高低。美国选手无疑无论从数量和质量两方面都远超出别的国家。在参加男单比赛的128名选手中,美国选手占了13位,人数最多。紧跟其后的是11人参赛的澳大利亚和10人参赛的西班牙。女单方面,美国的团队优势更为明显,其19名的参赛人数大大超越以9名参赛选手排在第二位的法国。

  不过,同西班牙男选手和法国女将们几乎在赛事首周被全部淘汰的尴尬不同,美国选手在人数上的优势随着大赛的进程却越来越强烈地得到了体现。这一点在女单方面尤为明显,达文波特、塞莱斯、威廉姆斯姐妹和雷蒙德五朵金花齐齐打入八强,要不是1/4决赛有达文波特和塞莱斯以及小威廉姆斯对雷蒙德之间的两场自相残杀,美国女将独霸四强席位也不是什么天方夜谈。尤其令对手们恐惧的是,美国高手们的年龄层次分布十分合理,此次打入八强的五位选手中除塞莱斯和雷蒙德年龄稍大之外,23岁的达文波特以及年龄分别为20和18岁的威廉姆斯姐妹组成了完美的人才梯队。可以想象,只要威廉姆斯姐妹不像她们的父亲老威廉姆斯说的那样过早退役的话,五到八年内,其它国家就别想从美国手中抢走女子网坛的霸权。

  相对而言,美国男子球员对男子网坛的统治就远不如美国女将们的那么巩固,虽然桑普拉斯、阿加西和甘比尔在八强中占据三席,但其内容却并没有表象这么乐观:战功辉煌的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都至而立之年,更别说桑普拉斯此次打入决赛前一位种子选手都没碰到,多少有些运气帮忙;而新人甘比尔此前从未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过第三轮,是否具有接班人能力还有待更多大赛考验。

  正因为如此,我们有必要对澳大利亚男选手们给予更多的重视。两位澳洲球星拉夫特和菲利普西斯此次携手闯入八强,拉夫特更是彻底走出肩伤阴影,击败阿加西后和桑普拉斯相会在了男单决赛。拉夫特和菲利普西斯都正值当打之年,加上他们还有一个人见人怕的“小疯子”休伊特,澳大利亚网协近些年在培养新人方面也比美国网协的工作更见成效,因此,未来三五年内,澳大利亚未必就不能取代美国在男子网坛的地位。笨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网:威廉姆斯姐妹的成功引发网坛变革 (2000/7/10 11:28)
图文:[温网]桑普拉斯深深亲吻冠军奖杯 (2000/7/10 05:10)
图文:[温网]桑普拉斯高高举起冠军奖杯 (2000/7/10 05:07)
温网:桑普拉斯超越前人 第13次夺得大满贯锦标 (2000/7/10 04:57)
图文:桑普拉斯战胜拉夫特 第7次夺得温网冠军 (2000/7/10 04:08)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