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吃螃蟹 取舍难定--中国泳将热恋“鲨鱼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1:49 球报

  自从“鲨鱼泳装”问世后引起颇多争议,但随着国际泳联的“政策放宽”,欧美和澳大利亚的游泳选手开始陆续“吃螃蟹”,并尝到了甜头。今年3月份,世界纪录保持者帕金斯穿着老式泳衣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就不敌穿着“鲨鱼装”的哈科特。希望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取佳绩的中国游泳选手也不再固守阵地,开始尝试着与“鲨鱼装”接触,毕竟专家经过测试认为在理论上“鲨鱼装”能让运动员的成绩提高3%到7.5%。7月5日,齐晖成为国家队第一个穿着斯皮多公司为中国泳将特制的“鲨鱼装”入水的人。

  海埂直飞北京赵戈面试“鲨鱼装”

  斯皮多公司结合中国游泳选手骨骼纤细、肌肉不太发达的身材特点特制了50套“鲨鱼装”,型号有大中小三种,但并未根据每名队员的身高体态量身而做,并约定于7月5日运抵北京,让国手试穿。为探看经过改良的“鲨鱼装”能否让人满意,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脱离正在海埂高原训练的大部队,5日就飞往北京。原来,三个月前中国游泳队大队人马就开赴海埂高原侧重有氧训练,而小将齐晖并未随队前行,其教练叶瑾按照训练计划仍留守北京。按事先的安排是全队于本月11日集体归京。据教练韩冰岩介绍,国家队在海埂训练的游泳池就是几年来甲A和甲B足球队在海埂基地集训时所用的游泳池,条件虽然不如国家队在北京训练的好,但也能达到训练的要求。在海埂的三个月并没有进行正规的测试,但经过强化训练,队员的有氧能力大有提高,是海埂得天独厚的高原条件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曾在美国训练过一段时间的刘黎敏也认为海埂之行收获很大。得知“鲨鱼装”已运抵北京,所有队员都想试试看,尤其是身材与欧美选手差别不大的男队员。由于知道11日就将返回北京,纷纷表示回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穿上它下水。

  齐晖首吃螃蟹鲨鱼装取舍难定

  因为国家队只有齐晖等寥寥几人在北京,所以“鲨鱼装”送来后,齐晖便“近水楼台先得月”。齐晖着装下水后,感到很不适应:有些地方紧绷绷的,有些地方又很松,并戏言“都不会游泳了”。但赵戈当即就表示现在还不能说就将新泳装“一棒子打死”,新事物要有适应的过程,而且往往万事开头难,何况还有大批的队员没有试验过。赵戈认为当务之急是和清华大学的有关科研人员进一步研究论证,找到一个折衷的办法让队员穿上后没有异样的感觉。在海埂的蒋丞稷则认为“鲨鱼装”这个新事物肯定有它的特点和优势,如果不是极其的不合身一定要试一试。韩冰岩则称去年年初就在美国看到过“鲨鱼装”,当时的印象是觉得很怪异,并让身边的陈妍当场试穿,陈妍的感觉是“肥肥垮垮”,但这与陈妍偏瘦的个人体态有关。在“鲨鱼装”第一次非常贴近中国游泳后,教练组的一致态度是不指望“一见钟情”,但经过进一步接触和科学论证,只要有“结合”的可能,马上就要步入“热恋”阶段。因为“鲨鱼装”能提高成绩的特点毕竟对中国队诱惑太大了,何况已经有很多人乐此不疲了!白立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游泳选手试穿“鲨鱼皮”效果良好 (2000/7/7 15:56)
中国游泳队穿上“鲨鱼装” 齐晖言称不会游泳了 (2000/7/6 10:19)
中国泳将不为“鲨鱼装”所累 (2000/7/6 05:51)
中国泳将要试穿新式鲨鱼皮泳衣 (2000/6/18 11:22)
中国泳将试穿鲨鱼皮泳衣 (2000/6/17 18:00)
悉尼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