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朝鲜南北联手参加悉尼奥运会:梦想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Jenny报道:国际奥委会官员上周四在洛桑总部表示,他们对朝鲜南北双方联合组队参加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的提案表示支持。

  过去朝鲜双方都是以两个独立的代表队的身份参加历届奥运会的,实际上,两国目前仍处在战争状态。

  国际奥委会领导人亚格-罗杰说:国际奥委会支持南北朝鲜共同参加奥运会。但他又说,两个队必须在各自的旗帜下参加比赛。罗杰告诉路透社,国际奥委会已从国际奥林匹克协会收到了一份正式提案,希望两个朝鲜能够联合组队参加开幕式。罗杰说,如果两个朝鲜希望共同组队参加开幕式,我们毫无异议。

  罗杰对两个朝鲜参加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进行了展望。他说,届时两队共同组成一个朝鲜代表队参加比赛,存在着极大的可能性。

  有关南北朝鲜联队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提案,据认为是由韩国总统金大中上月在平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谈时提出的。两国领导人还就联合组队参加其他大型比赛进行了讨论,如明年在大阪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队锦标赛和2002年亚运会。

  12年前当韩国举办奥运会时,南北双方曾就在北朝鲜举办一些项目进行过谈判。但谈判最终破裂,朝鲜拒绝参加汉城奥运会。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韩双方体育合作的国内国际条件已经成熟 (2000/6/28 22:57)
朝韩讨论联合组建运动队 (2000/6/14 15:31)
悉尼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