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家军圈定悉尼夺牌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5:44 体坛周报

  大洋网讯   马俊仁带领5名弟子于上周六从法国回来,他的队员们带回来一块金牌、两块银牌。老马说,这一次赴欧洲参赛,主要是为了让队员们增长国际大赛的比赛经验,感受大赛的气氛,让队员彻底适应大赛的节奏,同时也顺便摸摸对手的底。

  从欧洲归来后,马俊仁每天冒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挥汗率队进行两次训练。在马家军基地的训练馆墙壁上写着:“奥运会升旗、全运会夺金”的巨幅标语,这就是马家军为之奋斗的目标和无声的宣言。老马率领4名弟子的欧洲10日行,是他自1998年率队参加法国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后,首次登上欧罗巴大陆。老马此行亲眼目睹弟子们与各国高手同场竞技,既了解了对手的实力,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国外选手在比赛最后冲刺跑很有实力,队员们感到了压力,要想在奥运赛场升国旗,还得加倍训练。”本希望在欧洲赛场会一会萨蒂的老马这次意外扑空,但并非一无所获:“出国前,我还以为我们只有萨蒂和奥沙利文那么一两个对手,实际上远不止她们几个。”在法国站中,埃塞俄比亚选手杜勒加就给老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马俊仁和弟子们的亮相也引起了对手们的关注。法新社报道中称:“罗马尼亚的萨博、埃塞俄比亚的瓦米和爱尔兰的奥沙利文都在屏住呼吸注视着这支神奇的队伍,也许世界上所有中长跑队员集合起来都难和传奇教练马俊仁率领的队伍相比。中国女子中长跑队在1993年接连刷新几项世界纪录,曾有人担心中长跑比赛将长期被中国队垄断。马家军在199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1992年、1998年两届世青赛赢得了大多数中长跑金牌,但是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只有王军霞一人获得金牌,所以今年中国队悉尼夺冠形势严峻。”现在连马俊仁的对手们都知道,马家军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国内媒体。当然这是在赵瑜《马家军调查》发表之后。

  不过,大连市政府一直以来都给予了马家军极大的支持。6日上午,市长薄熙来来到训练基地看望队员。薄熙来说:“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马家军现在人丁兴旺,已经组成了向世界冠军冲击的大军团,最主要就是因为有一个好教练。我希望入选奥运队伍的这些队员不要辜负教练和全国、全市人民对你们的希望,把奥运会的那几个项目全包了。”就在前一天,市政府刚刚拔给马家军20万元,并强调是“专款专用”,给队员们买甲鱼。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和秘书长尚修堂也来到训练基地观看了训练,他们同马俊仁商谈了关于下一阶段到高原集训的具体事宜,并就参加奥运会的具体技术问题交换了看法。目前马家军已经初步将奥运奖牌目标定在了女子1500米(李竞男)、5000米(尹丽丽、董艳梅、李季)、10000米(尹丽丽、兰丽新)上,另外,800米项目的林娜和杨薇也有一定的实力。

  按照计划,近期内马俊仁将到位于青海的多巴高原训练基地去考察,预计将会在8月份带队前往该基地训练。但由于马俊仁目前的身体状况欠佳,这一计划在时间上有可能会作更改。(体坛周报 金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家军”谁有“冠军相”? (2000/7/5 11:46)
马俊仁的欧洲之行 (2000/7/4 16:59)
田径奥运夺金无优势--从访欧比赛看马家军前景 (2000/7/1 06:58)
黄金联赛:刘易斯力挫博尔顿 外电关注马家军 (2000/6/24 21:11)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马家军获两项亚军 (2000/6/24 07:24)
悉尼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