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女子沙滩排球首次杀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6:05 中国体育报

  在国际排联最新公布的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积分榜上,中国的迟蓉/熊姿位居第13,已稳获进军奥运会资格,这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选手第一次有机会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另外一对中国选手张静坤/田佳暂列第22位,距奥运会还有一步之遥。

  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定,1999年1月1日至2000年8月15日为奥运会沙滩排球积分周期,其间进行的各站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世锦赛和大满贯赛均属奥运积分赛,每对选手的奥运积分是从中选取8站最好成绩确定的,在积分周期截止前,排名前24位的选手进军奥运会,无论排名高低,24对选手中必须有一对来自东道主澳大利亚。

  在前不久进行的世界巡回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美国站的比赛上,总共56对参赛选手中,迟蓉/熊姿最终取得第13名,张静坤/田佳获第25名。目前,迟蓉/熊姿已参加过12站巡回赛,奥运积分达878分,即使后面不再参赛,她们进军奥运也已成定局;张静坤/田佳则仅参加了7站比赛,奥运积分为362分,如果要跻身奥运会,在所剩的5站巡回赛中她们不仅必须进入正选赛,而且至少有两站要打进前17。

  7月9日,迟蓉/熊姿和张静坤/田佳将离京接连参加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德国、法国、葡萄牙、日本和大连站的比赛,张静坤/田佳的任务就是把握机会,向奥运会发起最后冲刺,而迟蓉/熊姿则要稳守住自己的位置,为张静坤/田佳保驾护航。燕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公开赛8月在大连举行 (2000/7/5 08:46)
悉尼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