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球为商业比赛指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5:45 北京晨报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一场商业比赛,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然而,7月1日的中瑞乒乓球对抗赛让中央台首次破例,且连续两天报道。人们感叹:“国球的影响力确实了得。”不过,从本次比赛的效果看,乒乓球受此礼遇实属正常。用“皆大欢喜”形容本次比赛的成功毫不为过。截至目前,中央电视台还未准确算出本次比赛的收视调查,但据估计,至少有5000万人当时把频道调到了中央二套,如此高的收视率,中央电视台当然愿意转播;而比赛双方赛后也兴高采烈,中国队不但报了吉隆坡的一箭之仇,而且领走了12万美元的巨额奖金,瑞典队虽然落败,但也有6万美元的出场费,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还延续了打败刘国梁的纪录,怪不得瑞典队教练说:“我们还期待着能有这样的比赛。”至于观众的满意度,通过转播画面已一目了然,爆满的看台也使得比赛承办方天津大港区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不但通过媒体宣传了自身形象,而且在收入方面也相当可观:880元、660元、400元和200元的门票早在赛前便已售空,仅此一项,大港区掏的300万元承办费就可收回大半,更不用提场地广告等收入。

  谈及成功的原因,本次比赛的中方组织者三鼎公司总经理许绍发保持低调认为“这样的事是多种因素集中的结果”。应该说,此话只对了一半。本次比赛的总义谁都清楚,既是中瑞小球的最后一次对抗,又是吉隆坡之战的复仇赛,这可能便是许绍发所言“多种因素”。但更重要的一点人们极易忽略:参赛选手皆为顶尖高手,且几乎都是球迷耳熟能详的人物,既有卖点也有看点,这些是目前足球等其他商业比赛操作中所没有的。据了解,已经摸索出一些门道的三鼎公司目前又开始筹划“世界对抗中国”,集中世界上优秀的选手与中国男乒对抗,其实还是在走“明星对抗”的老路。

  应该说,本次比赛的成功为商业比赛指明了方向——比赛要具有世界水平、参赛者也要具备世界水准。如果本项目没有明星,不妨请两支国外一流球队表演。要知道,商业比赛观众的国别观念已经很淡了。王旭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廉颇老矣--感于刘国梁在中瑞对抗赛中的表现 (2000/7/3 12:21)
我们把这当作奥运会--蔡振华看重中瑞对抗赛 (2000/6/30 08:2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