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橄榄球:中国向前迈进一大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1:11 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北京7月7日消息:6月25日至7月2日,第17届亚洲橄榄球锦标赛在日本青森举行。第二次参加的中国队勇夺乙组亚军,这是中国国家队自97年组建以来所取得的15人制比赛的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共有8个队参加,分甲、乙两组,各采用单循环制。乙组3场比赛中国队的成绩为2胜1负(15比13胜新加坡、39比20胜泰国、27比28负斯里兰卡),与本组同样是2胜1负的新加坡队同积4分。只是中国队在净胜球上比新加坡队少10分,因而屈居第二名。东道主日本队成功地卫冕甲组冠军。  

  中国体育报报道,中国橄榄球协会秘书长李高潮赛后说:“我们很高兴能取得这样的进步,在亚锦赛上赢得两场比赛对我们队来说是一个突破。”

  中国队在此次亚锦赛上的表现令亚洲橄榄球界资深人士感到震惊,他们认为中国队在短期内取得如此大的进步简直是“不可思议”。

  国际橄榄球理事会主席维农-皮尤在乙组最后一轮时专程赶到中国队与泰国队比赛的赛场,对中国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斯里兰卡橄榄球总会主席安东-班尼蒂克甚至开玩笑说以后再遇到中国队时要以17人对15人才行。

  更有趣的是,新加坡队教练陈国华在输给中国队后剃了个光头,因为赛前他认为赢中国队根本没有问题,如果输了他愿意剃光头,因此他在赛后削发以示自己并不食言。

  中国队参加亚洲锦标赛的队伍平均年龄为22岁,赛前在上海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集训,并专门聘请了新西兰籍国际橄榄球著名教练乔治-辛普根指导全队的训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