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桑普拉斯的半决赛对手─沃尔奇科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大名鼎鼎的桑普拉斯、阿加西和拉夫特不出所料杀入温布尔登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这和去年的结果相同。但那第四位选手的名字实在耳生得很:沃尔奇科夫?

  “弗拉迪米尔-沃尔奇科夫:1978年7月4日生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1995年成为职业网球选手,目前在ATP参赛系统排名237位。身高1米8,体重76公斤,右手握拍。”

  一位默默无闻、要靠打资格赛才得以进入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小伙子,在比赛中连克6号种子皮奥林、摩洛哥的埃诺伊、南非的费雷拉等名将。在刚刚度过22岁生日的第二天,他又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写下辉煌一页:以7-6,7-6,6-4击败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奇迹般地首次打入温布尔登公开赛半决赛。

  尽管1996年曾获得过温布尔登公开赛青少年组男单冠军,1998年曾打入温布尔登公开赛第三轮,沃尔奇科夫大部分时间只能参加低档次的挑战赛,所能得的奖金和那些大牌选手根本无法相比。由于手头拮据,在温布尔登他要和四个人(包括他父亲)挤一间公寓。他身上的白色球衫是去年穿过的,短裤是俄罗斯好友萨芬所赠,鞋子则是前一个星期两位好心人的礼物。“我没钱在这儿住。如果我在头两轮被淘汰,就必须马上打道回府。”

  然而艰苦的条件没能挡住这位擅长底线对峙的小将。他成为1977年美国名将麦肯罗之后第一位打入温布尔登半决赛的资格赛选手,也是温布尔登公开赛历史上打入半决赛的排名最低的选手。

  “我到这儿是来打资格赛的,只想赢几场比赛,赚点钱去旅行,现在却进入了半决赛,远远超过了我的期望。”这一惊人成绩使他至少将赢得18万美元奖金,比他五年职业生涯的奖金总和还多。如果能再进一步打入决赛,他的奖金还将加倍。当然,连他自己也没抱这种奢望。沃尔奇科夫本次比赛还未碰到过真正的上网型选手。对桑普拉斯来说,这个从未谋面的小伙子目前大概还不会构成什么威胁。他开玩笑说很愿意送沃尔奇科夫几双硬地场用的球鞋,“不过再不能给他草地球场的球鞋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