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浦东:“平行站位”被摈弃--霍顿痕迹已被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6月26日10:44 《足球》报

  在主场3∶1击败北京波导队的上海浦东联洋8848队身上,人们已经看不到什么霍顿留下的痕迹。这支队伍正力求通过“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心理战略,和“更适合球队情况”的战术改造,来重新为自己注入争夺甲B前两名的神髓。

  浦东队开场的阵型是“361”,不是霍顿哪怕在世界末日也坚持不变的“442”;霍顿亲自挑来的中卫菲利浦已经上不了场,坐镇后防的中坚是霍顿带队时的替补黄震华和邱之胤;霍顿时的中场核心李彦成了替补,一度很难打得上球(霍顿执教后期在压力下才启用)的沈晗成了下半场的“奇兵”……

  防守时“平行站位”已被摈弃,如今的浦东队过于注重留一个拖后的后卫,甚至还因此导致对手获得反越位成功的单刀球机会;进攻打法也和霍顿时期的一味长传冲吊截然不同,变成了以地面球和边路突破为主,往高中锋盖达头顶吊高球的场面几乎绝迹了,而盖达还是进了两个球。

  是不是比霍顿时代打得更好,还需要时间来检验,这场比赛浦东队尽管以较大比分获胜,但无论是代理主教练奚志康,还是观战的行家,都还有不满意之处。不过,摆脱霍顿带来的一套虽说“先进”,但不大符合自己情况的战术打法,改为“对症下药”,这个决心看来浦东队是下定了。

  即使被罚下一人,但波导队的整体战术组合仍比浦东队打得更顺畅。他们前场的传球配合,能够做到找准浦东队防线的漏洞打,观战的上海申花队技术顾问张志光对他们的进攻组织很是欣赏,连声赞叹这支队伍“打球有路子”。

  霍顿在浦东队留下的痕迹已经迅速地被洗去了。没有死板的平行站位、没有单调的高空轰炸、没有一成不变的用人,这是不是意味着霍顿带队反而是有所倒退?没有人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代理主教练奚志康表示,平行站位对球员的战术意识要求比较高,需要更长时间的训练才能收到比较理想的效果。他对霍顿为浦东队带来的训练理论表示佩服,“他抓训练很细致,要求各位置上球员明白自己的职责,讲得很清楚,要求也很细致。”

  如今奚志康要求球员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逼得更凶、抢得更狠,“因为甲B的比赛就是这样,你一逼得紧了,谁都受不了。”在甲B联赛中摸爬滚打了四年的奚志康说。他认为浦东队在前阶段打得比较出人意料的好球,像是主场击败宏远金嗓子队,主要原因就是逼得凶,遏制了对手的技术发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浦东:[前瞻]战宏远缺兵少将也要打“翻身仗” (2000/7/7 14:23)
浦东:[前瞻]连平是“慢性死亡”--客战宏远要追求三分 (2000/7/6 16:32)
浦东:远征劲旅宏远三将缺阵 奚志康只敢争一分 (2000/7/6 13:37)
宏远:[前瞻]战浦东意欲终结二连败 (2000/7/6 11:51)
浦东:奚志康续任球队“代理主帅” (2000/7/5 11:4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