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奥运落选赛:汪嘉伟临战紧急“征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4:03 球报

  在东亚四强赛韩国站、日本站的比赛中,中国男排仍然没有打出国人期待的成绩,韩国站一胜两负名列第三、日本站两胜一负名列第二。比赛的结果如果不能让球迷满意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比赛的过程也不能让主教练满意,因此各方面对这支即将出战落选赛的球队都有些不放心。在这种情况下汪嘉伟再次操刀对男排进行了调整,他在日本就通知排管中心急调上海有线男排的二传手王烨、自由人丁毅和四川男排的老国手朱刚入队。

  据了解内情的人透露,早在北京集训期间汪嘉伟就对王贺兵、周炜两名二伟手不太满意。在此次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以0:3输给了落选赛中的主要对手日本队,这个结果让汪嘉伟感觉到巨大压力,而且在比赛中中国男排并不是个人能力不如对手,只是配合上的失误太多,很多本是得分的机会却由于自己的主动失误变成了对手得分。而且汪嘉伟认定二传手传球不合理是造成失误的最主要原因。前一段时间汪嘉伟调施海荣入队就是看中了其4号位平拉开战术运用得十分纯熟,但是四强邀请赛上这一战术并没有让中国男排有质的提高,其中二传手与主攻手之间配合频频失误是造成这一战术不能充分发挥威力的首要因素。在这种情况下,汪嘉伟才会急调今年联赛的最佳二传手王烨入队。

  汪嘉伟在离7月份落选赛这么短时间内对球队再次进行调整,说明国家队所存在的问题并不小,否则一向沉稳的汪嘉伟也不会如此急躁。其实早在去年世界杯和亚洲区预选赛期间,中国男排的二传手断档问题就已经暴露,当时汪嘉伟在没有找到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将已经做了教练的周建安召回国家队。于是重要的比赛周建安打,不重要的比赛周建安在场下坐镇由王贺兵来打,然而事与愿违,中国队没能顺利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既没有赢得时间培养王贺兵,也没有让王贺兵在大赛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因此现在王贺兵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也是正常的事。不过据队中一位老队员讲,虽然在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的成绩并不好,但是队员大多认为球队的实力还有,只是失误多一些,而且大家也有信心打好落选赛。一位了解中国男排现状的老教练还告诉记者,比赛的日期太近了,现在中国男排的当务之急不是换人,而是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挖潜,争取让失误降到最低点,换人的结果只能是失误越来越多。目前来看,中国男排的主力阵容应该是以下几人:自由人,李铁鸣;主攻,施海荣(陈方);副攻,陈琦、余国华、王海川;二传,王贺兵;接应二传,卢卫中。其实这一阵容已经颇为强大,至少在国内是这样。关键是汪嘉伟如何在短时间内让全队迅速渡过磨合期,步入正轨。

  中国男排将于下周三飞赴意大利,同意大利国家队一同训练,到月底再回到北京,在北京最后集训10余天就将飞往希腊参加奥运落选赛。 李小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排奥运落选赛:胡进谋划“东京攻略” (2000/6/15 14:02)
2008年奥运会向北京招手 (2000/6/15 10:17)
奥运游泳美澳争霸成定局 (2000/6/15 09:52)
挺进悉尼 力争全胜--中国女排奥运落选赛前瞻 (2000/6/15 09:47)
图文:苏姗-奥尼尔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 (2000/6/15 00:12)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