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齐鲁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挺进悉尼 力争全胜--中国女排奥运落选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09:47 齐鲁晚报

  中国女排,不得不首次面临如此尴尬:必须通过拼搏落选赛,来争取奥运会入场券。这对于曾五度所向披靡的中国女排来讲,无疑是“只准赢,不许输”的背水一战,因此役是跻身悉尼奥运会的最后一线希望。

  重温旧痛

  在去年11月的日本世界杯女排赛中,中国女排跌至第五名,既未能冲进三强取得悉尼奥运资格,又未能获得任何单项奖;这空前的“奇耻大辱”,使国人一片哗然。是役,中国女排面对身材高大、弹跳优异的俄罗斯、古巴和巴西劲旅,扣球和拦网明显处于劣势,正可谓:处处被动,时时挨打。由于一味死拼硬打,其技术动作僵硬,心理状态扭曲,竟再惨败于东道主日本队;今日的中国女排与往日的中国女排,已相距遥远:往日郎平的大力扣杀、张蓉芳的怪球多变、孙晋芳的神机妙传、陈亚琼的快如闪电、周晓兰的钢铁长城、郑美珠的精打细算、陈招娣的稳固防守……已无影无踪了,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支丢掉传统优势,缺乏明显特点的平庸之旅。

  卧薪尝胆

  为中国女排的复兴,由胡进率领的教练组在全国女排甲A联赛后,重组新队,开赴中国女排的腾飞之地彰州。他们首先强化了作风训练,姑娘们的精神面貌和训练作风为之振奋,取得了预期的训练效果;同时,他们突出技战术的组合训练,改变了单一的被动局面,调整并丰富了多种打法,有的放矢地对付世界列强;在此基础上,他们强化了体能训练,姑娘们在弹跳、速度、耐力、灵活等方面痛下苦功,取得了非常显著的进步;另外,他们逐一分析对手,制定了精细的多套作战方案,以期在日本东京落选赛中克敌制胜。通过日前的鞍山和上海的四国女排邀请赛看,中国女排冲出低谷大有希望。

  六强混战

  对于即将开战的奥运女排落选赛,中国女排的奋斗目标是:首先确保进军悉尼奥运,继而力争全胜赢得桂冠。其目标为:增强信心,跻身奥运前四,继而拼争奖牌。但是,要取得如此佳绩谈何容易!从实力分析:东京一战中,美洲的加拿大和阿根廷相对较弱,中国女排战而胜之当不在话下。但欧洲的荷兰、意大利和克罗地亚及亚洲的日本、韩国队,其实力与中国女排呈旗鼓相当之势;欧洲三强的扣球强攻和拦网封杀十分凶悍,亚洲双英的快变和防守尤为突出;届时,欧亚六强一场混战无疑。依常理看,中国女排脱颖而出当属正常;但因心理重压过大,战时能否保持平衡?便成为其“生”与“死”的关键所在。我们期待着,中国女排如愿以偿,梦想成真!  马安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女排奥运资格赛即将打响 中国首战加拿大 (2000/6/14 16:50)
奥运落选赛周六开战 中国女排直指悉尼 (2000/6/14 14:49)
两名希望工程受助生将赴悉尼看奥运 (2000/6/13 17:58)
备战悉尼奥运 我国竞走队将赴威海集训 (2000/6/13 11:23)
中国“希望之星”将赴悉尼 (2000/6/13 07:28)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