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第十二周比赛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6:48 新浪体育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6月10日在北京奥体东门中国武术协会散打馆进行了第十二周的比赛,8位选手参加了本周的四场比赛。

  在第一场65㎏级红方选手陕西队付伟对黑方北京体育大学刘超的比赛中,身高1米82略显单薄的付伟充分发挥了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而刘超的战术显然过于单调,不断遭到付伟的重击,最终付伟胜出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后付伟兴奋地对记者表示,赛前根据对手比较擅摔的特点,教练员有针对地布置了战术,自己在比赛中严格遵守了教练员的战术意图,合理地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战胜了对手。

  第二场70㎏级的比赛中红方陕西队的李国乐对黑方北体大的左桂义,开场双方在相互进行了试探性的进攻后便展开了猛攻,双方攻防转换速度极快,但谁也没有得到明显的优势,但是到了第五回合比赛时形势急转直下,李国乐一记强力高鞭腿击中左桂义头部,险些将对手击倒,左桂义由于遭受重击,被迫退出了比赛,李国乐优势胜出。

  75㎏级的比赛是在红方陕西队的王付录对黑方北体大的陈琳之间进行的,王付录在第一回合比赛开始便遭到陈琳连续进攻,六七记重拳击中了他的头部,一度曾经失去了进攻和防守的意识,然而陈琳没有把握这一机会击倒对手,使得王付录得到了喘息的机会,自第二回合王付录开始了反攻,多次灵活地避开陈琳的重拳给对手以反击,并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看来王付录虽然没有参加过更多的比赛,但比赛中尤其是身处不利境地时显得头脑非常冷静,有勇有谋,最终扭转了被动的局面,反败为胜。而陈琳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将到手的胜利果实拱手相让,实在令人遗憾。

  在最后一场80㎏级的争夺中红方选手陕西队的刘军军和黑方北体大的樊西宝展开了厮杀,刘军军上来不断使用各种腿法攻击樊西宝,樊西宝摆开了防守的架势,多次掀翻刘军军,使得刘军军未占得丝毫的便宜,第二回合和第一回合的比赛简直如出一辙,不过是樊西宝被多次被掀翻,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随着体力下降,谁也无法再打破场上的僵局,结果最终双方比分战平,根据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的比赛规则规定,因为樊西宝体重轻于刘军军从而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众高手争八强携手出战散打王 (2000/7/6 19:30)
追风腿折断倚天剑--中国武术散打王第15周比赛回顾 (2000/7/1 22:31)
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第十五周比赛前瞻 (2000/6/30 18:27)
图文: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进入第14周 (2000/6/25 21:34)
武术散打王争霸赛:武林群雄战事不断 (2000/6/24 22:5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