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法网男子单打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1日 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于今天落下帷幕,在此之前将进行男子单打决赛,对阵双方是瑞典选手梅格纳斯-诺曼与巴西名将古斯塔夫-库尔腾。

  虽然在众多网球爱好者心目当中阿加西和桑普拉斯是他们的偶像,认为这场男单决赛不值得一看,但请不要忘记,根据ATP的最新排名,诺曼与库尔腾分列第一、二名,在阿加西和桑普拉斯排位之前。为了向世人证明自己并不比两位美国名将逊色,今天诺曼与库尔腾将进行一场名誉之战。

  诺曼与库尔腾在此前有几次交手的记录,库尔腾以3胜2负领先,但需要注意的是其中有两场比赛诺曼均是因伤提前退出比赛。在今年两位选手的交锋中,恰好均是在红土场地上进行的,两人各胜一次。今年到目前为止,诺曼参赛的成绩是41胜11负,而库尔腾则是31胜6负,水平相差无己,因此从这一点来讲,两人是针尖对麦芒不相上下。

  从本届法网的情况来看,诺曼则要比库尔腾略占优势,因为诺曼在几轮比赛中都是非常轻松地过关斩将,除在与俄罗斯小将萨芬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丢掉一盘之外,诺曼都是直落三盘击败对手的。而库尔腾则没那么幸运,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库尔腾连续两次面临险境,均是在马上就要被淘汰的紧要关头脱离险境反败为胜。不过库尔腾也为此付出的惨痛的代价,他比诺曼多花了3个半小时的时间才挺入决赛圈,而且在与西班牙小将费雷罗的半决赛大战中,库尔腾大腿肌肉拉伤,再加上几周来一直困扰着他的背伤,库尔腾跌跌撞撞地闯入决赛已经是有些精疲力竭的感觉。因此有些人就表示,库尔腾体内是否还有足够的能量驱动他这辆武装坦克继续参战,是他能否在周日的决赛中取胜的关键因素。

  但库尔腾也有自己的优势所在,那就是经验。对于一位曾经登上过法网冠军宝座的选手来说,经验有时比实力还显得更重要。库尔腾在1997年以最低的世界排名身份,连续击败三位前法网冠军之后夺取了当年的法网桂冠,库尔腾不无骄傲地表示,他的这些宝贵经历将在决赛场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因为他的对手诺曼至今还从未打入过任何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圈。

  瑞典曾经涌现出几位世界顶尖高手,比约恩-伯格、麦兹-韦兰德、史蒂芬-埃德伯格都是在当时网坛上红透半边天的人物。诺曼能否走出这几位网坛巨星的影子,在男子网坛树立起自己真正的威信呢,诺曼的目标就是要继前辈韦兰德在1988年夺取他的第三座法网冠军奖杯后,成为12年来第一位登上法网冠军宝座的瑞典选手。诺曼底公爵威廉于1066年征服了英格兰,这一事件在历史上被称为“诺曼征服”。那么在本届法网上诺曼能否征服巴西选手库尔腾以及全世界观众的心,北京时间11日晚20时,让我们在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见分晓吧。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网:库尔腾问鼎男单冠军 (2000/6/12 04:29)
图文:[法网]男单决赛 库尔滕3-1力克诺曼 (2000/6/12 00:30)
图文:[法网]男单决赛 诺曼不敌库尔滕 (2000/6/12 00:28)
法网:皮尔斯梅开二度法网再封后 (2000/6/11 21:36)
法网:皮尔斯今日再战女双决赛 (2000/6/11 11:09)
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