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诺曼库尔腾将决战法网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0日 0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已经结束,本届大赛3号种子瑞典选手诺曼以及5号种子巴西人库尔腾在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后打入决赛圈,两位选手的决赛将于本周日在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进行。

  虽然诺曼与库尔腾均被行家们预测为夺取本届法网桂冠的最大热门,但两人在今天打入最终决赛的历程则有很大的差别,诺曼是以直落三盘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轻松入围,而库尔腾则是经受了一番考验,经过整整五盘长达3小时38分钟才艰难地战胜对手挤入决赛圈的。

  诺曼在与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半决赛的阿根廷选手斯奎拉里交手过程中,发挥得非常稳定,比赛中诺曼感觉打得非常顺手,在这样的慢速红土场地上,有时诺曼还会上网给对手更大的压力,最终诺曼以6-1,6-4,6-3的成绩战胜对手。虽然斯奎拉里输掉了这场球,但他把此次失利归结于比赛中风力较大,影响了他自己的发挥。斯奎拉里对诺曼的评价并不很高,他认为两人今天发挥都不太好,只是自己更糟糕一些罢了。根据统计,在这场比赛中虽然斯奎拉里的非迫失误高达55个,但诺曼自己也犯了34个错误,这与其它的比赛相比确实是失误率很高的,因此从这点上来讲,斯奎拉里的话不无道理。但无论如何,诺曼毕竟还是胜利了,而且胜得非常轻松。如果诺曼能够在决赛中夺得冠军,他将成为继瑞典人维兰德在1988年在罗兰加洛斯折桂之后第一位再次登上法网冠军宝座的瑞典选手。

  与诺曼的轻松入围相比,今天库尔腾的经历可是颇为坎坷,让这位97年的法网冠军吓出了一身冷汗。在库尔腾晋级法网冠军的道路上,击败了很多非常有名的红土高手,他们包括两位前法网冠军,一位是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另一位则是法网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张德培,另外在库尔腾拍下称臣的还有11号种子厄瓜多尔的拉潘蒂。无论这些名将如何在红土场上表现威猛,但都被库尔腾击落马下,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库尔腾才真正遇到了最大的敌人——西班牙小将费雷罗。

  这位只有20岁的西班牙小伙子是第一次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但别看他瘦高的身材和略显稚嫩的面孔,他却拥有让任何一位球员胆寒的杀手武器。费雷罗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将自己的特长全部施展了出来,也让人得以见识到了他凶猛的正手攻击和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另外这位新秀还非常会动脑子,经常通过在底线吊小球的方式拿到宝贵的比分,而他这一手在离中央球网很远的底线吊小球技术绝对是在当今网坛少有的个人绝技。

  在费雷罗与库尔腾的交战中,第一盘两人就开始了激烈的拉锯战,比分一直是交替上升,无人能够占据较明显的优势,但可能还是由于费雷罗年纪轻经验少,在第一盘最后的一些关键球上处理得不是很老到,让库尔腾抓住机会首先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形势仍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费雷罗更加加强了正手进攻的威力,并在中局破掉库尔腾的一个发球局。这种局势一直保持到第二盘结束,由于库尔腾没有机会破掉费雷罗的发球局,因此费雷罗在第二盘将比分扳成了1:1。

  第三盘小将携上一盘胜利之勇越打越好,通过落点刁钻的底线球来回调动库尔腾,似乎根本没有把库尔腾放在眼里,这时场上大多数观众也更偏向于费雷罗这边,每当费雷罗击球失误后场上就会响起一阵遗憾的叹息声,而当小将打出落点绝佳的球时场上则又报以热烈的掌声。第三盘费雷罗非常轻松地以6-2击败库尔腾,使形势有所变化。不过库尔腾毕竟是历经多次大战的优秀球手,在接下来的两盘中,虽然两人都保持了正常的水平发挥,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仍然是库尔腾更老练些,结果库尔腾是反败为胜,最终以7-5,4-6,2-6,6-4,6-3的比分艰难地夺取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如果总结这场比赛费雷罗的表现,可以用“前途无量,仍需磨练”这几个字来概括,

  比赛到了这个阶段,我们还必须关注一下双打比赛的情况。在今天结束的女子双打半决赛中,梦幻组合瑞士小将辛吉斯和法国女将皮尔斯以2-6,6-2,6-1的成绩战胜法国老将陶兹亚特与福赛的搭配,从而打入了女双决赛圈。这样法国选手皮尔斯就同时进入了女子单打和双打两项赛事的决赛,这个成绩对于皮尔斯来说确实是以前从未达到过的,更让法国本地的观众感到非常的光荣。将与皮尔斯和辛吉斯在决赛中对阵的是一对不是很有名气的选手,她们是西班牙选手维吉尼亚·帕斯库尔和阿根廷球员菠拉·苏亚雷兹,她们是战胜了大赛女双5号种子搭配杉山爱和德库吉斯后进入冠军争夺战的。由于辛吉斯和皮尔斯都是单打的顶尖高手,而且两人多次在重大比赛中配对参加双打比赛,因此预计两人能够比较轻松地击败对手夺取冠军。

  在男子双打方面,网坛历史上最优秀的双打黄金搭档澳大利亚的伍氏双雄伍德福德和伍德布里奇即将重新改写网球历史。他们在昨天进行的单打半决赛中,战胜了巴西选手欧辛斯和阿根廷选手奥桑尼克这对组合,成功打入男子双打决赛圈。在周六决赛中伍氏兄弟将与大赛双打3号种子保罗·哈里斯和山顿·斯托尔对阵。如果伍氏双雄能够在决赛中取胜,他们将成为真正的“大满贯”冠军获得者,因为虽然两人在以往的大满贯赛事中曾经夺得过九次双打冠军,但一直缺少法网这座奖杯。另外伍氏兄弟目前囊括了57项重大赛事的双打冠军头衔,与弗莱明/麦肯罗以及麦克米兰/休维特这两对前网坛巨星的双打冠军头衔数目相同,因此如果他俩明天能够夺冠,也将在这方面超过前人,创造新的历史纪录。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法网]费雷罗苦战5盘 虽败尤荣
图文:[法网]男单半决赛 库尔滕3-2击溃费雷罗
图文:[法网]男单半决赛 费雷罗力拼库尔滕
图文:[法网]男单半决赛 库尔滕先下一盘
图文:[法网]半决赛失利 斯奎拉里懊丧不已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