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高尔夫美国公开赛:高手云集 鹿死谁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小玲报道:今年6月15到18日期间,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圆石滩将会成为世界高尔夫球手的天堂,因为2000年美国公开赛,也就是第100届美国公开赛要在此上演好戏了。

  本届比赛可谓高手云集。虽然最后得以在赛道上一争高下的将有156人,但那创纪录的8457位参加预选赛的球手中最后只有90余人可以进入圆石滩,而其余的名额是属于获得特许而直接进入大赛的68位顶级高手。

  这68位拥有特权的选手中有9人曾经摘得该赛桂冠,他们是1993和1998年的简增,1994和1997年的埃尔斯,1996年的琼斯,1995年的帕文,1992年的吉特,1974,1979和1990年的埃尔文,1988和1989年的斯泉基,1982年的瓦特森,1962,1967,1972和1980年的尼克劳斯。因为冠军拥有10年直接进入比赛的特权,所以他们都无可争议的来到了圆石滩。当然,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也会来此一展雄风。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是该大赛第7次出现卫冕冠军无法前来捍卫其王冠的情形了,因为去年的王者施特沃特在1999年10月25日的一次飞机失事中丧生。而上次出现这种状况,是霍甘无法捍卫他1949年的头衔,因为他在一次车祸中受伤,当时尚未复原。

  尽管如此,今年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一定会比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这68位高手自是不必多说也可知道其能耐,因为虽然美国公开赛是面向世界所有高坛选手,但能得以直接进入比赛的一定不是凡夫俗子;而那经过你死我活的拼斗最终进入圆石滩的自然也是个中高手,否则如何能技压群雄,拿到这门票呢?

  那在这种一眼望去全是精英人物的地方,又会是谁人将鹤立鸡群,大发神威呢?虽然这个问题现在还无人能给出肯定的答案,但有能力在这变幻莫测的小球世界中揽得明月归的人毕竟不多。

  首当其冲的,当然就是威风凛凛的老虎伍兹。去年,伍兹功败垂成,未能夺得其生涯中另一大赛冠军,但今年情势应当大有改观。今年,伍兹依然所向披靡,虽然他的统治地位在2月安德森咨询比洞锦标赛决赛中被爱尔兰的克拉克动摇了一下,但仅过了3周,在希尔湾邀请赛折桂的他,就以其最近16次比赛中的第10次取胜挽回了颜面。老虎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想必他届时一定会大展其花数月改造的挥杆英姿,力图把这件绿马甲收进自己家的衣橱中,让人们体会体会什么是老虎发威,人人胆寒。

  然而,老虎屁股虽然不能随便摸,但总会有吃了豹子胆的人敢上前一试。而米克尔森肯定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去年的亚军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扼腕于逝去的施特沃特面前。今年他必定想卷土重来,一洗旧耻。这位最伟大的左撇子选手还没赢过一个大赛,但他绝对有实力做到这一点。况且,米克尔森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比平时更加出色,虽然这导致了一度领先的他在去年决赛中失手,但曾在2000年别克邀请赛中让伍兹无法7连胜,在贝尔南精英赛加赛中击退尼克劳斯的他,届时一定不可小觑。

  而法尔度也将是他们的劲敌。这位英国人曾一度在欧洲巡回赛中呼风唤雨,并在1993和1994年连续81周世界排名第一,其实力不免令人心生敬畏之情。更令人叫绝的是他那份临危不乱的镇静,他曾在1989年的美国大师赛中5杆落后的情况下逼出附加赛并最终夺魁,也曾在1996年大师赛的最后一轮中以5杆优势挑落一度领先6杆的诺曼。所谓姜是老的辣,经验极其丰富的他绝对不会轻易让对手得逞。

  同时,已经连续7年稳座欧洲头把交椅的蒙哥马利如果不马上结束大赛冠军荒,就会成为一个从未获得4项顶级赛事冠军的最佳球员,想来他这次一定会尽其所能,让他的球迷们舒一口气。总是能镇静自如的他如果能继续心如止水,很可能会在今年的大赛中有所作为。曾在1994年美国公开赛中败北,并于1997年再度负于埃尔斯成为亚军的他,将会努力大展宏图。

  虽然曾4次勇夺冠军的尼克劳斯依旧雄风不减当年,但他很有可能会最终落得个“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结果。而当今高坛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埃尔斯,曾在1994年美国公开赛上击败罗博茨和蒙哥马利夺冠,并由此在美国大出风头,成为了第4个夺得该头衔的外国选手。今年他应当会试图再创佳绩。

  拉乌是美国高坛很受欢迎的选手之一,他一向以发挥稳定著称,但他去年一直受到背伤的困绕。不知曾在1996年险些成为傲视群雄的冠军的他,能否再上一层楼。而作为欧洲近年来的顶尖球员之一,克拉克也是夺冠人选。今年2月在加利福尼亚安德森咨询世界比洞锦标赛中击败了老虎伍兹的他,通过这次胜利向世人证明了他可以获得最高成就。

  此外,简增,琼斯,帕文,吉特,埃尔文,雷曼,诺曼等人也都有机会再度一展风姿,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和能力。所以,到底绿马甲花落谁家还真是不得而知。而我们也只有擦亮眼睛等着瞧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育大会:广东高尔夫球选手凯旋
职业高尔夫球世界最新排名
高尔夫:伍兹的钱包越来越鼓
高尔夫:蒙特戈梅里在阳光下光彩照人
亚洲PGA高尔夫巡回赛简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