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男单半决赛诺曼库尔腾能否经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接近尾声,经过前几轮各路诸候的混乱拼杀,现在已经快到了看谁能够实现最后一统江山的紧要关头。继昨天女子方面决出了打入决赛圈的最后两位选手——西班牙人马丁内斯和法国选手皮尔斯之后,今天将要进行男子单打半决赛,两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分别是瑞典选手诺曼对阵阿根廷新人斯奎拉里,前法网冠军巴西选手库尔腾对阵西班牙小将费雷罗。

  诺曼在本届法网上的道路可谓是一帆风顺,前面的五场比赛中只是在最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在与俄罗斯新秀萨芬交战中失掉一盘,其余的比赛全部是直落三盘战胜对手。随着阿加西过早地被淘汰出局,此次可以说是诺曼赢得法网的最佳时机。为了夺得这次大赛的胜利,诺曼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平时训练非常用功,每天都要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而且他还保持着每天写笔记的好习惯,将自己的训练进展情况和想法都记录下来。为了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男子世界排名第一,诺曼在保持着瑞典选手一贯的绅士风度的情况下,在比赛场上可是个毫不留情的冷面杀手,使每一位跟他交手后的选手不得不心服口服地臣服在诺曼拍下,连在此之前一直对诺曼网坛第一地位颇有微词的上届法网亚军乌克兰选手梅德维德夫在被诺曼击败后也表示说“在目前这个阶段,诺曼确实具备担当男子网坛老大的实力。”

  与诺曼交手的是一位首次打入半决赛的非种子选手阿根廷人斯奎拉里,阿根廷人在法网赛场上多年来是默默无闻,只是早在1977年时才有一位名叫古勒莫·维拉斯的选手在法网打入到半决赛。不过斯奎拉里虽然在世界网坛中还没有什么名气,但在阿根廷国内还是比较有名的。但由于在接受新教练皮纳的训练之前,斯奎拉里本人只是井底之蛙地觉得自己已经是最好的球员了,过于骄傲使他的成绩并没有很大的提高。经过父亲因癌症病故给他带来的精神打击以及新教练皮纳的谆谆劝导,斯奎拉里知道只有夺取网坛世界第一才能证明自己是一流的球员,因此他开始苦练网球技术,在很短的时间就就将世界排名提升到目前的26位。当然这位这伙子的前途自然不会仅仅局限在20开外的排名,从目前他在本届法网中的突出表现,下周一男子网协将公布的最新排名中他的名次肯定还会有更大的突破。

  斯奎拉里在与西班牙选手科斯塔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上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击球技术非常完美,由于是左手持拍,他的对手们经常本能地会把球击到他的正手位,而这恰好遂了斯奎拉里的心愿,因为他的正手击球简直是太威猛了。在这一点上巴西选手库尔腾则是以反手击球见长,所以如果把这两位球手的特点优势集中到一起,估计就可以象金庸笔下的那些大侠一样行走江湖所向披靡了。但斯奎拉里在与诺曼的对阵中唯一的缺点就是大赛经验少,心理稳定性不足。而做为冷面杀手的诺曼如果能够抓住斯奎拉里的这一弱点,在比赛中先不与斯奎拉里做正面交锋,而是通过一些灵活的打法让阿根廷人变得毛躁之后,再利用自己精准的落点彻底瓦解斯奎拉里的心理防线,那么诺曼就应该能够品尝到胜利的果实了。不过话说起来总是十分容易的,在比赛场上一位球员是否真正能够按预先的计划行事则要看临场的发挥了。

  另外一对选手与诺曼和斯奎拉里的形势也颇为相似,一位是曾经夺得了法网桂冠的库尔腾,一位则是估计从小就在红土场上玩泥巴的西班牙小将费雷罗,是经验能够取胜还是初生的牛犊打败老虎,真是让人难以预测。小将费雷罗的正手击球非常迅猛,而且最难能可贵的是他还具备了象阿加西一样的最具实力的接发球功底,这使得任何一位选手在发球后都必须时刻提防费雷罗刁钻的回球。费雷罗在ATP历史上是进步最快的一名选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从世界排名第345位一下子提升到第43名,在今年4月费雷罗赢得了国际男子网球协会授予他的最佳新人奖。但由于费雷罗还不是很有名气,因此预计在今天的半决赛中,法国观众会支持老面孔巴西选手库尔腾。库尔腾也确实在参加本届法网之前就被众多行家视为再次夺冠的大热门,广大法国观众也很喜欢库尔腾在场上的那种激情,库尔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大败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的那场比赛,法国观众就不时地喊着库尔腾的呢称为他加油助威。库尔腾与费雷罗倒是有一点很相似的地方,那就是两位选手都比较瘦,费雷罗的外号叫“蚊子”,而库尔腾也是位排骨型的运动员,真难得这样的身材能够在酷热的法网场地上拼杀数盘。今晚男单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0时在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正式开始,先由诺曼与斯奎拉里交手,之后是库尔腾与费雷罗的对阵。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网:红土场地再次爆冷 辛吉斯、桑切斯均遭淘汰
图文:[法网]皮尔斯愈老弥坚 2-1淘汰辛吉斯
图文:[法网]女单半决赛 皮尔斯淘汰辛吉斯
图文:[法网]女单半决赛 辛吉斯惨遭淘汰
图文:[法网]马丁内斯击败同胞打入女单决赛
图文:[法网]桑切斯被同胞淘汰 无缘女单决赛
法网快讯:马丁内斯击败同胞桑切斯打入决赛
图文:[法网]诺曼力克萨芬 夺冠指日可待
法网:朋友之间的较量 女单半决赛前瞻
法网:非种子闪亮赛场 辛吉斯急盼冠军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