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尚修堂评说奥运田径选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09:16 中国新闻社

  为期两天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在锦州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赛后对“马家军”的表现及中国田径奥运阵容的组成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评说。

  “马家军”尚有潜力

  尚修堂认为,不能简单地将此次“马家军”的成绩与世界排名进行对比,来评价他们在奥运会上有戏还是无戏。他们的真正实力应该比表现出的成绩更好。马俊仁没有尽全力,恐怕更多的是着眼于奥运会。另外,女子中长跑将于七月底上高原训练,按照马俊仁的惯例,上高原之前,他都会储存队员的体力保证训练。

  尚修堂称,目前女子中长跑是除女子二十公里竞走外中国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项目,尤其是五千米。

  尚修堂还透露,目前田管中心正在联系,准备让马俊仁的队员到欧洲参加几场比赛,丰富队员的比赛经验,时间定在六、七月份。

  奥运大名单将出台

  本次选拔赛后,中国田径备战奥运会的大名单将敲定。此次初步确定的名单上有五、六十人,最终前往悉尼的将有三十人左右。尚修堂表示,根据国际田联规则,每个国家在每个单项上可先期最多报四人的名单,最终参赛的最多有三人。因此,最后的名单只能在登上前往悉尼的班机时才能确定。比如女子中长跑,哪些队员可以兼项,都需要根据下一阶段各方面的情况而定。无论谁能参加奥运会,标准只有一个,就是要选出最优秀的选手,这种优秀不仅体现在成绩上,而且还包括竞争能力、适应能力等方方面面的综合因素。

  比赛成绩可圈可点

  对于本次选拔赛的成绩,尚修堂认为“总体还可以”,没有超出赛前预计。有些项目,如女子标枪、铁饼、铅球、一千五百米、五千米等都有不错的发挥。另外,有的项目还可以再好一些,如女子链球、女子八百米、女子万米等。

  他说,在距奥运会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承担奥运任务的一些项目如果训练得当,成绩提高的希望很大,其中包括女子中长跑。魏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争取一枚金牌 尚修堂细说田径奥运目标
奥运夺金寄望女子竞走--访国家田管中心尚修堂
尚修堂细说田径奥运目标
两种说法 一个宗旨 尚修堂诠释奥运选拔标准
尚修堂看好马家军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