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体操队瞄准奥运三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09:12 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北京六月八日消息:被誉为中国体坛“王牌军”的国家体操队,目前正在北京闭门苦练。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尽管自洛杉矶奥运以来,中国体操连续四届在奥运会上夺金而回,但团体金牌却从未染指过。今届徵战悉尼中国体操队将力争二至三枚金牌,其中男子团体冠军将是中国队寄望最殷的一枚金牌。

  自二十三届至二十六届奥运,中国体操选手曾分别夺得男子全能和男女单项共九枚金牌。黄玉斌形容,夺取奥运男团金牌代表着国家队的最高荣誉,也是中国体操队的“梦想”。从实力上看,中国已夺过五次世界男团冠军,完全具备了夺取奥运金牌的能力。四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因个别队员有伤在身,中国男队再次错失夺冠良机。今届奥运中国队阵容整齐,虽然入选奥运的九名选手均为首次角逐奥运,但他们经受过多次世界大赛的磨炼,其中有七人夺过世界冠军,因此悉尼奥运中国男队首先将全力拼下这枚金牌。

  黄玉斌披露,与上届不同的是,今届预赛中国队安排在晚上出场,这对中国队有利,但比赛顺序的第一项是单贡,则有一定风险,这将是今届奥运中国男团角逐的焦点所在。

  他说,从今年欧洲体操锦标赛看,罗马尼亚和乌克兰队均有上升趋势,但以涅莫夫领衔的俄罗斯队仍然是中国队的头号对手。

  黄玉斌表示,悉尼奥运中国男队的目标是力争二枚金牌,除男子团体外,中国选手在鞍马、吊环、双贡、跳马、自由体操和单贡项目上,均具备夺冠的能力。黄玉斌声称,中国选手所有项目的动作难度均不亚于世界任何强手,奥运能否夺金而回,关键在于动作完成的质量和稳定性,以及临场裁判的因素。但中国队将立足于自己,在备战奥运中致力提高动作的稳定性,并在技术上进一步精益求精,要凭自己的实力在奥运会上实现既定的目标。

  黄玉斌说,中国女队今届奥运的目标是力争一枚金牌,主要寄望于平衡木和高低贡两个项目。

  国家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告诉中通社记者,如果比较技术和动作的难度,中国女队的平衡木应该是世界最强的,其中新秀凌洁、董芳霄和老将刘璇等人均是奥运金牌的有力竞争者。此外,在高低贡项目上,凌洁、刘璇、黄曼丹等人亦具备争夺奥运冠军的实力。

  不过,陆教练指出,中国队在高低贡和平衡木项目上的对手实力也相当强大,尤其是俄罗斯的霍尔金娜,名气大、有实力,而比赛的胜负除了本身实力,还取决于裁判的因素。因此,中国新秀欲战胜霍尔金娜等世界名将,争夺金牌的难度相当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欧洲艺术体操锦标赛 卡巴耶娃技压群芳
中国体操健儿冲刺奥运
张健细说中国体操奥运前景
欧洲男子体操锦标赛:罗马尼亚新军突起
体操:罗马尼亚成为中国男队潜在的威胁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