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泳坛“蛙王”谈奥运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09:11 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北京六月八日消息:来自海军部队的中国泳坛“蛙王”齐晖,是悉尼奥运中国游泳冲击金牌的焦点人物,但重任在肩的她,并未感到太大的压力。“夺取奥运冠军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我毕竟是刚刚出道的新人,我的心愿是力争最好的成绩。”

  据中通社报道,今日上午完成陆上训练后,齐晖又马上投入四百米蛙泳的训练。在训练间隙,她爽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请问目前你的训练状况如何?”

  “五月全国选拔赛结束后,目前我正进入调整状态。根据教练的安排,每天大约训练三个多小时,包括水上和陆上训练。”

  “重点练些甚么呢?”

  “除了常规训练外,我的速度、爆发力都不强,转身技术也不好,我想通过备战奥运训练,进一步改善自己的薄弱环节。”

  “在女子二百米蛙泳项目上,目前你主要的对手有哪些?”

  “一个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的海因斯,另一个是日本的田中雅美,她在不久前的日本选拔赛上游出二分二十四秒多的佳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她们两人实力都非常强劲。此外,美国的一名新秀实力也很接近。”

  “五月份你又将自己的成绩提高到二分二十五秒五一,暂列今年世界第二,你是否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我觉得自己与海因斯和田中雅美相比,无论实力和技术方面都有较大的差距,奥运会上我尽力冲击吧!”

  在一旁指导齐晖的教练叶瑾告诉记者,齐晖今年才十五岁,这孩子悟性强,肯吃苦,与教练配合默契。“我想通过扎扎实实的训练,进一步提高她的成绩。”

  齐晖原籍福建福州人,是近年中国泳坛崛起的一名新秀。三年前的全运会,黄毛丫头的她首次跻身女子二百米蛙泳第四名。在叶瑾教练的悉心指导下,近年齐晖进步神速,不久前她曾以二分二十五秒七五和二分二十五秒五一的成绩,分别打破全国和亚洲纪录。

  叶瑾对其爱徒充满信心。她说,齐晖虽是首次参赛奥运,但我们没有任何包袱,只求力争最好成绩。“这孩子,今后的路还很长,机会也很多,还是有潜力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最近在欧洲泳坛连破四项世界纪录的德布鲁因
澳游泳总教练塔尔布特:让德-布鲁因安静一会
澳大利亚女子游泳一飞冲天
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北京队夺金
“童子军”现象困扰中国泳坛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