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从观念看变化 中国乒乓进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04:12 北京晨报

  在第二届乒乓球男子世俱赛的参赛名单中,人们惊奇地发现,作为中国五虎上将之一的马琳,现在的身份是奥地利下奥地利队的球员。“中国人打中国人”在乒乓界已屡见不鲜,但现役中国国手掉转枪口对付自家人这还是首次。惊讶之余,人们不禁感慨良多:“中国乒乓球确实进步了!”

  可能在外国人眼里,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这种比赛是为俱乐部争荣誉,与国家无关。”但在中国人看来,迈出这一步却需要极大的勇气,因为中国乒乓球不容失败,“国球”掌门人蔡振华便多次提到“压力极大”。事实也的确如此,在国人看来,中国乒乓球队应该每赛必揽全金,稍有闪失便会上升到一定高度。

  前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认为,乒乓球应该“不分国籍”。然而,对一个项目的“垄断”,必然会使其他国家的兴趣降低。而徐寅生积极倡导的乒乓球世俱赛,正是解决外国选手“不陪中国人玩”问题的最好办法。世俱赛可以在公平的环境下让欧洲人找到一丝可能的归属感,中国人打中国人更会让他们感到“乒乓属于世界”。

  中国人的善意也得到了良好的回报。据了解,法国已有意申办下届世俱赛,而欧洲的俱乐部对这一比赛更是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在非洲队还未确定能否参赛的情况下,便已有几家欧洲球队急切地申请外卡参赛。

  当然,正如让一个传统的人突然改变观念并不容易,“国球心理”的存在也很难让人接受其他国家的强大。但不管怎样,中国乒乓球毕竟迈出了第一步,人们相信:有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但愿这不是一个美丽的梦想。王旭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乒乓男子世俱赛揭幕 中国两强首战过关
潜心多年细琢磨 张文发明U型乒乓球拍
北京乒乓外地找喝彩
瑞典男子乒乓球联赛卡尔马队第三度加冕
中瑞乒乓球“世纪争霸赛”广告招商办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