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红土场地再次爆冷 辛吉斯、桑切斯均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经过了一天最为惊心动魄的撕杀,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的两位选手已经决出,她们分别是来自西班牙的老将马丁内斯和法国选手皮尔斯,而在半决赛中惨遭淘汰恶运的则是两位在赛前更被行家看好的种子选手桑切斯和辛吉斯。

  要说最失望的选手自然是瑞士人辛吉斯了,这位女子网坛头号种子与美国名将桑普拉斯可以说是同病相连,这两位处于世界最顶尖级别的选手囊中握有数个大满贯赛事的奖杯,但唯独缺少的就是在这片红土赛场上的一座金杯。辛吉斯已经几次打入到离夺取冠军近在咫尺的位置,却最终又都是与冠军失之交臂。去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决赛中,辛吉斯应该说要比老将格拉夫更具夺冠的实力,但由于她心浮气躁,不但失去了夺冠的机会,还因为在场上发脾气坏掉了自己的名声。

  辛吉斯在本届法网比赛中给人们一种面目一新的感觉,前几轮比赛中都是干净利落地将对手击败。但在今天这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上,辛吉斯失掉了那种可以令对手窒息的威力,打出的球不但缺少稳定性,经常出现非迫失误,更缺少爆发力和压制力,总是能够让对手非常轻松地将球击回。而与辛吉斯的失常表现相比,法国女将皮尔斯则绝对是超水平发挥,皮尔斯的成功主要归结为击球凶猛和落点刁钻这两个特点。

  当辛吉斯和皮尔斯步入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时,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但从比赛刚开始时两位选手的表现来看,她们的心脏早就已经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了。皮尔斯首先获得发球权,但在第一局就被辛吉斯破掉;不过辛吉斯的心理状态也没好到哪去,因为紧接着辛吉斯也没有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也许是这两位平时非常要好的朋友实现不好意思在这么残酷的比赛中向对方下手,故意先谦让了一把。但显然两位选手还是没有真正进入到最佳的比赛状态,第三局皮尔斯再次失掉发球局,而在接下来的几局中两位选手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又多次失掉自己的发球局,导致第一盘比赛不是看谁打得好,而是看谁发球局丢得少。最终凭借着全场数千名观众的助威,皮尔斯略占优势,以6-4首先拿下了第一盘。

  当第二盘辛吉斯再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使自己以1-3落后时,辛吉斯再也忍不住了,将球拍摔到了地上。皮尔斯在第二盘进行到5-4时曾经获得了一个赛点,但未能够把握住机会使辛吉斯追成5-5平,并且最后还以7-5扳回了一盘。但即使是这样辛吉斯仍然只是有招架之力,无还手之功,主要就是由于她自己的失误过多,而且打不出任何颇具威力的致胜球。皮尔斯在比赛中不时地摸着脖子上的小念珠,希望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而今天她确实是非常幸运的。结果在第三盘中,皮尔斯是越打越凶猛,有时击出的球连男子选手恐怕都会感到吃惊,最终她以6-2轻松地拿下了第三盘,从而结束了整场比赛。

  在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西班牙老将桑切斯与辛吉斯的境遇非常相似,因为在桑切斯与同胞选手马丁内斯以前的数次交手中,桑切斯以14-3的绝对优势占先,而且桑切斯曾经夺得过3届法网公开赛的冠军。但比赛中桑切斯失误频频,全场比赛中让人感觉好象是马丁内斯曾经多次取得过法网胜利似的,比赛呈一边倒的局势,结果这位只在1994年问鼎温布尔顿公开赛冠军的马丁内斯只用了79分钟就将桑切斯挑落马下。

  在进入前四强的道路上马丁内斯要比桑切斯轻松一些,因为马丁内斯在半决赛之前所参加的五场比赛中,对阵选手都是非种子选手,而桑切斯则在第四轮击败了16号种子奥地利选手施切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又将最有实力在本届法网夺冠的选手美国黑人女选手大威廉姆斯淘汰,也许正是由于在此前比赛过度疲劳才导致桑切斯丢掉了这场比赛吧。

  在今天比赛中,两位西班牙典型的底线型选手基本上进行了一场阵地战,但似乎幸运女神始终站在马丁内斯这边,因为桑切斯在数个回合后主动寻求变化希望结束这种拉锯战,结果总是把球打出界或是打下网。在第二盘刚开始不久,两位选手打出了本场比赛最漫长的一分球,共打了36个回合,连赛场上的一些观众都有些耐不住性子看下去了,最后还是桑切斯把球击出界丢掉了这一分。这个球不仅意味着一分,而且对选手的心理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使桑切斯在下面的几局中已经完全失去了斗志。当比赛即将结束进入到最后一个赛点时,两位选手又进行了最后一次回合战,双方你来我往共打了22板,最后马丁内斯用一记威猛的正手击球拿下了赛点,结束了比赛。

  这样在周六将要进行的女单总决赛中,法国选手皮尔斯将与西班牙老将马丁内斯相遇,来争夺本届法网女单桂冠。马丁内斯是首次打入法网决赛,而皮尔斯在1994年虽然曾经打入过法网的决赛,但恰好就是被另一位西班牙选手桑切斯击败的,因此确实很难说谁能够在决赛中取得胜利,主体来讲应该是各自一半的获胜机会,而法国选手皮尔斯则又因拥有地利与人和略微占优。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法网]皮尔斯愈老弥坚 2-1淘汰辛吉斯
图文:[法网]女单半决赛 皮尔斯淘汰辛吉斯
图文:[法网]女单半决赛 辛吉斯惨遭淘汰
图文:[法网]马丁内斯击败同胞打入女单决赛
图文:[法网]桑切斯被同胞淘汰 无缘女单决赛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