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朋友之间的较量 女单半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经过几轮的撕杀,进入本届法网女子单打半决赛的四名选手已经决出,对阵形势是瑞士选手辛吉斯对法国女将皮尔斯,西班牙老将桑切斯对阵本国同胞马丁内斯。这几位选手之间可一点也不陌生,而且非但不陌生,她们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辛吉斯与皮尔斯是本届法网的女双搭档,她们俩在女双比赛中也已经打入前四强。而另外一对西班牙选手之间的关系则更是亲密无间,两位年龄均是28岁的西班牙老将在赛场和训练场上不知已经交手过多少次。但朋友归朋友,非常残酷的半决赛就要开始了,她们此时有何感受呢?谁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呢?

  先来看一看这对西班牙选手。桑切斯在本届大赛中是8号种子,桑切斯在法国公开赛上可算是位常客,在过去的14年间桑切斯每年都会来到罗兰加洛斯这块土地,而且历次的成绩均非常突出,她共六次打入决赛圈,夺得了三次冠军,桑切斯每次在法网都至少会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因此罗兰加洛斯赛场对桑切斯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在这片赛场上她共取得了71场比赛的胜利。

  马丁内斯在本届比赛中排名要比桑切斯靠前些,位列第五。但相比较而言,马丁内斯在法网的成绩则不象同伴那样优秀,这是马丁内斯第4次打入法网半决赛,在1994年她在半决赛中败在了桑切斯手下,而接下来的两年她虽然也同样打入了半决赛,但又被网坛女皇格拉夫击败。马丁内斯夺取的大满贯头衔是于1994年在温布尔顿赛场上取得的。不过马丁内斯今年的状态不错,不但夺得了法网之前重要的热身赛事德国公开赛的冠军,还打入了另外两场非常重大的女子赛事的决赛圈。

  在1994年的半决赛中,对阵形势与今天法网的情况非常相似,也是由桑切斯和马丁内斯交锋,结果是由桑切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并在决赛中战胜法国人皮尔斯,成为第一位夺得法网冠军的西班牙女将。

  让我们再来看一下另外一对半决赛的对阵选手。辛吉斯这位取代了格拉夫地位的网坛新女皇可以说是最需要法网这座奖杯了,因为在她囊中包揽的数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中唯一缺少的就是这项红土赛事的冠军奖杯。去年辛吉斯离拿下这座奖杯仅半步之遥,结果由于自己的浮躁心态与冠军失之交臂。一年后辛吉斯以一种崭新的面貌再次回到了这片红土地上,在接受了上次法网决赛中失败的教训后,辛吉斯在本次法网比赛中尽量保持低调态度,她称如果能够夺得此次大赛的冠军自然是求之不得,但也并不是缺少了这座奖杯就活不了,用辛吉斯的话来讲,她生存下去依靠的是氧气,而不是法网的冠军头衔。

  和辛吉斯一样,法国女选手皮尔斯打到了这个阶段也是心静如水。皮尔斯说在本届法网上她拥有三大法宝,一是取胜的信心,二是男朋友的强大支持,三是一种难得的平常心。展望与辛吉斯的交战,皮尔斯说她会以平常心来对待这场激烈的较量,她甚至都不会去想这是一场关键的半决赛,决定着是否能够问鼎冠军宝座。皮尔斯说:“当我来到赛场上时,我根本就不再考虑球网对面的事,我只关注我这边场地的情况,我要做的就是把每一个来球都击回去。”

  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皮尔斯与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她已经不再象以前那样需要在比赛中佩带眼镜或隐藏眼镜,原来她在今年2月份进行了视力矫正激光手术。另外皮尔斯脖子上挂的不是金项链,而是一串小念珠,据说这串念珠是从教皇所在地梵帝冈得到的,皮尔斯以此希望上帝能够与她同在。皮尔斯此次是自1994年后第一次打入法网的半决赛,如果她能够问鼎本届法网冠军,则会成为继法国女选手弗兰科斯·杜尔在1967年夺得法网冠军之后第一位再获此殊荣的法国人,以前皮尔斯唯一获得的大满贯头衔是1995年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取得的。不过从两位选手过去的交手情况来看,辛吉斯以10-5领先于皮尔斯,因此说皮尔斯要取得半决赛的胜利,不但需要法国观众的强大支持,也必须在技战术等方面找到克敌致胜的法宝。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网:非种子闪亮赛场 辛吉斯急盼冠军
法网:诺曼淘汰萨芬晋级四强
图文:[法网]斯奎拉里击败科斯塔进入男单四强
法网:阿根廷人斯奎拉里晋级四强
法网:诺曼要捍卫世界第一尊严
辛吉斯:寒潮中的热门
图文:[法网]法国老将桑切斯脚踝上的小海豚
图文:[法网]库尔滕苦战过关 直指冠军
法网拾趣:斯奎拉里仅用了9分钟就击败阿尧伊
法网:西班牙选手胜利大会师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