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诺曼淘汰萨芬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纵观大赛3号种子瑞典选手诺曼的前四轮比赛,全部是直落三盘击败对手,但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小将萨芬向ATP排名第一的诺曼发起了猛烈的挑战,但最终萨芬由于在开始的两盘发挥失常,虽然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出了迅速的调整,但还是被瑞典人淘汰出局,四盘比分为6-4,6-3,4-6,7-5。这样诺曼就进入的半决赛,离夺取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仅咫尺之遥,瑞典选手已经有长达12年未捧起过法网冠军的奖杯,此次诺曼将非常有可能实现瑞典人多年的梦想。

  萨芬在比赛的前半部分一直显得没有什么活力,总是耷拉着脑袋,而且有时击球明显漫不经心,使比赛成了一边倒的局势,瑞典选手诺曼未受很大阻力就拿下了前两盘。无论萨芬如何努力总是被瑞典人占据场上的主动,气得萨芬在失掉一个关键分时把一幅球拍都摔断了。但今天法国观众显然站在了俄罗斯小将萨芬这一边,不断地为萨芬打气加油,希望他能够将自己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在比赛期间有一架直升机在赛场上空盘旋,处于劣势的萨芬把一切罪过都归结到这架让人讨厌的直升机上,示意直升机尽快离开。而场上所有观众也为了能够观看到两位选手的高水准比赛,也一起示意让这架直升机离开。

  在前两盘象个大孩子似的萨芬后来调整了心态,不再抱怨,而是开始静下心来打好每一分。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萨芬在第三盘艰苦地扳回了一盘,也使得瑞典选手诺曼保持的自开赛以来未失一盘的纪录被打破。第四盘两位选手你来我往,都曾经破掉过对方的发球局,但又都没有机会占据绝对优势,使得比分打到了5-5平。在最后关头,瑞典选手发挥更加稳定一些,在三次获得赛末点的情况下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拿下整场比赛。虽然诺曼赢得了这场比赛,但是萨芬在今天比赛后半部分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赞赏,很多行家都认为虽然小将萨芬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他们已经看到了一颗已经冉冉升起的新星即将创造令人瞩目的成绩。据说萨芬一家都非常喜欢网球,除他自己之外,他的妹妹蒂娜拉·萨菲娜本次也来到法国,参加了法网少年组的比赛,并打入第四轮。而且两兄妹的母亲罗莎·伊斯拉诺娃在30年前也曾经做为少年选手打入到法网公开赛的半决赛,萨芬的父亲则经营着一家运动俱乐部,这家俱乐部内就有网球场地,兄妹俩小时候经常在这里练习网球。

  应该说本场比赛与稍前结束的另外一场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非常相似,在那场比赛中阿根廷选手斯奎拉里也是在丢掉第三盘的情况下以总分3-1的成绩晋级四强的。在下一场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诺曼就将迎战这位首次打入半决赛的阿根廷选手。根据诺曼在与萨芬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看出,诺曼的攻击并不是非常凶猛,但也算比较稳健,不过在与斯奎拉里的比赛中,诺曼则需要非常小心,因为他的对手攻击力非常强,如果诺曼在比赛中没有自己的杀手锏,只是一味地靠对方的非迫失误得分,那么诺曼取胜的机会就不是很大。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法网]斯奎拉里击败科斯塔进入男单四强
法网:阿根廷人斯奎拉里晋级四强
法网:诺曼要捍卫世界第一尊严
图文:[法网]法国老将桑切斯脚踝上的小海豚
图文:[法网]库尔滕苦战过关 直指冠军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