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阿根廷人斯奎拉里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阿根廷选手在法国罗兰加洛斯这块神圣的场地多年来并不为世人所知晓,只是早在1977年时才有一位名叫古勒莫-维拉斯的选手在法网折桂。但是今天阿根廷选手斯奎拉里向世界宣布,阿根廷不仅是足球强国,在网球这项体育运动上也可以培养出真正具备夺冠实力的选手。在与红土高手西班牙人阿尔伯特-科斯塔的比赛中,斯奎拉里以6-4,6-4,2-6,6-4的比分历时3小时击败科斯塔,成功晋级四强,这是多年来阿根廷选手所取得的最佳成绩。

  23岁的法兰考-斯奎拉里以前从未在大满贯赛事中打入过第二轮,在本周一他战胜了大赛15号种子摩洛哥选手阿诺伊,从而成为九年来第一位打入法国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的阿根廷选手。但从今天斯奎拉里的表现来看,小伙子的实力决不仅仅局限于挤入八强或四强,尤其在法网比赛中以比赛结果变幻莫测而著称,象去年乌克兰老将梅德维德夫在赛前根本未受到任何观注,但梅德维德夫却出人意料地打入了决赛圈,只是在决赛中败在了当时正如日中天的美国名将阿加西的拍下。因此如果这位已经成为阿根廷人民英雄的小将能够积极备战下一场半决赛,也许沉寂了二十多年的阿根廷网球运动将迎来新的春天。

  其实今天的比赛并不应该批评西班牙选手科斯塔发挥不好,倒要是怪阿根廷选手斯奎拉里确实是在比赛中实现了超水平发挥。在比赛的前两盘,斯奎拉里打法刁钻,击球凶猛,而且由于他是一位左手握拍型选手,也让西班牙人有些不太适应,因此前两盘基本上都是阿根廷人控制着比赛的形势。到了第三盘,也许是斯奎拉里认为自己会非常轻松的赢得比赛的胜利,打得有些急于求成,因此多次出现失误,结果被科斯塔抓住机会,以6-2扳回一盘。

  在比赛期间科斯塔请求暂停接受现场治疗,应该说比赛打到了现在这个阶段,任何一位选手都不可避免地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我们可以看到科斯塔在接受治疗时运动袜已经被他脚底的血泡染红了。比赛进入第四盘后,两人都并不占据什么明显的优势,让许多观众认为这场比赛可能还会打满五盘才能最终决出胜负。但出人意料的是科斯塔在打到关键的4-4平时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比赛形势急转直下,使西班牙人到了非常危险的关头。而这时阿根廷选手斯奎拉里也没有手软,抓住了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终于以第三个6-4结束了全场比赛。

  通过对这位不知名的阿根廷选手的了解,我们知道斯奎拉里从小就把获得过法网冠军的阿根廷人维拉斯做为自己的偶像和榜样来学习,不过那时维拉斯也早已退役,因此斯奎拉里就租借到当年维拉斯比赛的录像带学习前辈的技法。而且不知是不是巧合,这一老一少均是左手握拍。斯奎拉里在参加此次法网比赛之前的几年职业生涯中虽然只拿到了两项赛事的冠军,但均是在德国穆尼黑这片红土赛场上取得的,因此说明斯奎拉里非常适应红土场地的比赛。另外斯奎拉里打球时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总喜欢站位很靠后,以便有充分的时间来回击对方的来球,这往往让在底线的司线员和球童非常紧张,害怕不知什么时候被这位球员的球拍击伤。不过斯奎拉里对此倒并不很担心,展望可能会有机会到中央球场参加最终的决赛,斯奎拉里说:“我想中央球场的场地比较大,因此在那里打球就不会有这些顾虑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网:诺曼要捍卫世界第一尊严
图文:[法网]法国老将桑切斯脚踝上的小海豚
图文:[法网]库尔滕苦战过关 直指冠军
法网拾趣:斯奎拉里仅用了9分钟就击败阿尧伊
法网:西班牙选手胜利大会师
法网:休伊特要投诉法网组委会
图文:[法网]法国选手皮尔斯的微笑
法网:不是决赛胜似决赛 库尔滕大败俄国熊
图文:[法网]皮尔斯反败为胜力克塞莱斯
法网:皮尔斯奏响马赛曲 美国队全军覆没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