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空中雏鹰”--记九岁的空模小选手张旭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15:37 新民晚报

  北仑港上空,天色灰蒙蒙的,一阵呼啸声中,但见一架无线电遥控飞机像一只“雄鹰”凌空而去。一个长得挺机灵的“小萝卜头”小手捏着遥控器,轻松地指挥着空中的飞机。一会儿,比赛结束了,“小萝卜头”名列第6,脸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他就是本届全国体育大会年龄最小的选手--9岁的张旭骏。张旭骏是上海空模队的苗苗,生长在一个空模之家。父亲张荣曾参加过全国空模比赛,当过杨浦区空模教练;后来自己创办了一家模型公司,一心一意培养儿子成为“空中雏鹰”。

  望子成“鹰”的张荣不惜重金,为儿子买来了一个个性能良好、售价上万元的模型飞机,还专门请了一个高级教练训练儿子飞行技术。也许是遗传因子的缘故,张旭骏对模型飞机有一种特有的悟性,掌握遥控的手感特别好,在去年的全国青少年比赛上就崭露头角,名列第二。

  5月27日,张荣陪着儿子到宁波参加全国体育大会,一方面料理孩子生活,一方面为孩子调试飞机。比赛那一天,张旭骏的祖父和祖母不顾年迈体弱,特意从上海乘车赴宁波北仑港为孙子加油。看着孩子的模型飞机在空中自由飞行,两位老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昨天决赛一结束,“小萝卜头”就捧着他心爱的“雄鹰”,卷起铺盖,当晚就跟着祖父祖母回了上海--第二天,他还得上小学去读书呢!李修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体育大会场内外亮点频频
相关报道:斗牛士是棋迷--全国体育大会花絮
相关报道:全国体育大会:山东选手再夺两金
相关报道:体育大会:天津选手“吉特巴舞”揽金银铜
相关报道:聂卫平在全国体育大会围棋比赛中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