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重庆首届南湖龙舟竞技赛鸣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7:24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重庆六月五日电(和平)为期两天的重庆首届南湖龙舟竞技赛昨天鸣金收兵,重庆合川市队一举夺魁,摘走本届竞技赛桂冠。

  重庆市依山靠水,市民大多熟悉水性,驾船博江早有传统。而本届南湖龙舟赛则是重庆市首次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龙舟赛规则进行的六百米直道竞速比赛。

  昨天的龙舟赛决赛在重庆巴南区南湖上展开。南湖有二千五百亩的广阔水面,山青水秀,令参赛者和观赛者都十分惬意。上午十时五十分,信号弹冲空,从十四支队伍中冲出的六支参加决赛的龙舟队拼搏前行,合川市队一马当先,率先抵达终点,夺得桂冠。

  据悉,重庆市已有意将龙舟赛项目推向高水平。本届冠军队合川队之后将受到专业培训,以代表重庆市队参加今年十月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农民龙舟竞技大赛。而巴南区政府亦表示,中国人素有“过端午、吃粽子、划龙舟”的习俗,他们计划今后每年端午节前后在南湖举行龙舟竞技比赛,使之成为当地富有特色的旅游项目之一。(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