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在挑战中冲击奥运--全国田径大奖赛专访马俊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1:34 半岛晨报

  全国田径大奖赛暨奥运选拔赛将于本月7、8日在辽宁省锦州举行。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具有强劲实力并有望在奥运会上夺牌的马家军此次来锦引起了格外的关注。在锦州体育场记者遇到了马俊仁以及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主任谢亚龙。在老马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他。

  老马仍然强调一个已经重复过几次的话题,就是他带队的时间真的很短。是从去年12月中旬才开始接手队伍,而相对来说,这一时间段中,看世界范围内的女子中长跑却是到了一个巅峰期,和第26届奥运会已经是不成比例。

  谈到这次田管中心给队伍下达的5000米达到15分钟的任务,马俊仁认为达到这一成绩还是不成问题的,但今年的赛事比较频繁,中间间隔时间较短,再加上锦州的气温较高,怕会对下一步的训练有影响。他们的焦点之战要放在9月的悉尼奥运会。

  记者从杨健那里得知,名将姜波没有来参加这次总决赛。对此,老马表示她是有伤在身。老马说从4月到现在,接连不断的全是比赛,现在每个队员都有伤。像李竞男虽然现在有所恢复,但她的脚脖子一直是红肿的。

  就这个话题,谈到对田管中心系列大奖赛的看法,老马作了一句经典的回答,他说对这他不懂,还要努力学习。老马认为,选拔制度还是要坚持,但训练本身就是一门科学,像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没有科学的训练肯定要打败仗。老马申明,他个人想在本次奥运会恐怕成功的机会不大。老马的话似乎开始不无讽刺,说机会不大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水平太差"。

  对这次比赛,老马向记者透露说,截止目前,来自国内外(昨天,美国、英国等一些新闻单位记者也陆续进驻锦州)的记者报名已经达到300余名,这种情形是空前的;同时,仅仅能容纳20000人的锦州体育场如今已经售出了门票80000张,而现在还有人在求购。老马说,看来,人们对田径运动还是相当重视的,相信在这样的氛围里,马家军会赛出好成绩。曲宏波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田径大奖赛总决赛:马家军密谋辽沈战役
相关报道:尚修堂看好马家军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