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田径大奖赛总决赛:马家军密谋辽沈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7:35 球报

  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暨奥运会田径预选赛总决赛将于7日至8日在锦州市举行,而本台“大戏”的主角——马家军能否“出彩”如愿进军悉尼奥运会,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为了避开许多媒体的围追堵截和提前进入决战状态,由马俊仁领衔的马家军并未按照大会的安排时间进驻锦州,而是于3日17时38分便驱车从大连基地出发,并于22时30分抵达锦州。由于马家军对外界严密封锁消息,所以并未受到干扰。抵达锦州后的马家军次日便投入适应性训练,并且相关人员的手机也全部关掉,对驻地的地址也严加保密,全然一幅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本次马家军共有40多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出征,除去尹丽丽、兰丽新、董艳梅、李季、高帅等参加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20余名男女运动员外,其余10多名队员是代表锦州市参赛的。此番出征,马家军可谓“倾巢出动”。

  自从4月23日马家军结束田径大奖赛温州站的比赛后,大队人马返回大连后便投入紧张的备战当中。由于在短短的10天里,连续参加3站密度大、对抗性强的比赛,使得马家军很疲惫。为在有限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将队员状态调至最佳,马俊仁连成都站比赛也没去,而是坐镇家中,指挥众弟子操练。没有前往成都的马俊仁,赢得了宝贵的训练时间。在这段非常时期里,马家军实行了空前的封闭式强化训练。训练的安排也实行一级保密,并且严格拒绝记者进入训练区,对于摄像、摄影记者更是特殊关照。因为精明的老马担心,如果这些记者将马家军训练时的步频拍下来,有关专家就可根据步频推断出队员的成绩。进入一级战备的马家军此举意在不向外界或者是国外泄露备战奥运会的情况。

  锦州之战,林娜、布伟丽参加800米比赛,1500米有吴清东、尹丽丽、姜波三人参赛。伤愈复出的李竞男也将角逐1500米,但其身份是国家集训队队员。在这个项目中敢与马家军竞争的只有脚伤痊愈的河南选手王春梅和一位北京选手。而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兰丽新、尹丽丽、宋丽清、戴艳艳、董艳梅将一枝独秀。去年在大奖赛中多次击败马家军的山东选手郑桂霞状态不佳已返回日本,上海选手董朝霞也难以构成威胁。在万米跑中,董艳梅、宋丽清、李季足以确定领先地位。马家军经这时期的强化训练后,在锦州的成绩必将超过此前在三站大奖赛中的成绩。

  对于马家军而言,在锦州赛场夺标并不是她们最终的目标,关键是马家军要在锦州赛场全力争取进军悉尼的更多名额,为以团队作战为主的马家军在悉尼加重夺牌的砝码。董思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尚修堂看好马家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