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法网:西班牙人之间的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经过一番撕杀,周日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决出了四位晋级八强的选手,另外四位人选将在周一决出。周日的男子单打比赛中共有三位西班牙选手参赛,结果西班牙选手文森特不敌俄罗斯老将,大赛4号种子卡费尔尼科夫,以5-7,6-3,5-7,7-6(7-4),8-6的成绩败北,另外两位西班牙选手则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其实应该说文森特在比赛中表现得也非常出色,至少他把这位前法网冠军吓出一身冷汗,因为在比赛中两人一直都处于激烈的交战中,卡费尔尼科夫未占一点优势,最终也只是凭借着多一些临场经验才以微弱优势取胜。

  本次大赛10号种子西班牙人科雷切亚已经是法网的常客了,他在1998年还打入了法网决赛圈,但最终把取胜的大好机会让给了同胞莫亚。他在周日的比赛中以7-5,7-6(9-7),6-2的比分战胜瑞士选手费德勒,而接下来在八强之战中,他将面对本国同胞年轻选手费雷罗。只有20岁的费雷罗是首次参加法网公开赛,因为自己瘦长的身材他已经在法网被广大球迷起了个外号“蚊子”,但明显这只蚊子的水平可不一般,因为他在与号称“飞毛腿”的澳大利亚大炮马克·菲力普西斯的交战中,以6-2,6-2,3-6,6-3的成绩取得胜利。以前人们经常用大炮打蚊子来形容非常容易的事,但通过这两位选手的比赛这个成语恐怕要改一下意思了,因为蚊子的灵活性有时让大炮根本无法发挥出威力。费雷罗在场上发挥比较稳定,并且对自己的心理有较好的控制能力,不会因为一时的高兴或失望影响比赛的继续进行。科雷切亚也很看好费雷罗,认为他的步法和击球的姿势都非常有特点,这些优势都将是使费雷罗取胜更好成绩的法宝,但他同时指出费雷罗的发球还略欠威力。在展望与科雷切亚的比赛时,费雷罗称科雷切亚比他更拥有在大满贯中取胜的经验,但由于他们平时就在一起训练,对各自的特点均十分了解,因此他认为届时的比赛关键看谁的发挥更加出色,他估计比赛将会是一场非常激烈持久战。科雷切亚既然能够在1998年法网公开赛的决赛中把取胜的大好机会让给了同胞莫亚,那么此次看看他是否还会这么好心肠。

  周日另外一场比赛也非常令人观注,那就是由两位南美选手竞争八强一席之地,这两位选手可不是等闲之辈,一位是大赛5号种子巴西选手古斯塔夫·库尔腾,另外一位则是11号种子厄瓜多尔的拉潘蒂。南美的足球以细腻的脚法著称,而这两位选手自然有着高超的手上功夫。不过毕竟还是曾经夺得过法网冠军的巴西选手库尔腾技高一筹,以6-3,6-4,7-6(7-4)的比分战胜了对手。

  周一将有另外八名选手进行第四轮的比赛,争夺四分之一决赛权,他们分别是:

  马拉特·萨芬(俄罗斯,12号种子) 对阵 塞德里克·皮奥林(法国,6号种子)

  列依顿·休伊特(澳大利亚,9号种子) 对阵 阿尔伯特·科斯塔(西班牙)

  梅格纳斯·诺曼(瑞典,3号种子) 对阵安德列·梅德维德夫(乌克兰)

  尤尼斯·阿诺伊(摩洛哥,15号种子) 对阵 法兰考·桑圭拉里(阿根廷)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法网:女子八强决战纪实
相关报道:法网:“女金刚”纳夫拉蒂洛娃不靠广告也能过
相关报道:法网:大威廉顺利晋级 杉山爱冲击失利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辛吉斯挺进八强 大力扣杀倩影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辛吉斯挺进八强 奋力回球英姿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