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尚修堂看好马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3:29 半岛晨报

  说句实话,这次竞走比赛并没有吸引更多新闻媒体的目光。在旅顺期间,记者所遇见的同行寥寥无几。恐怕这和在竞走之后马上要进行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不无关系。

  在旅顺期间,作为赛会组委会主任的著名教练、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马俊仁只是在31日到此间看了赛会的筹备情况,之后就匆匆赶回基地。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准备出征7日、8日在锦州进行的田径大奖赛总决赛。

  据记者了解,如今马家军已经准备好了最后的冲刺。而且,在十名将参加锦州大奖赛总决赛的选手除了姜波之外,其他九名选手已经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这次锦州决战对马家军的意义就在于姜波能否拿到通往悉尼的“车票"。据悉,老马已经下了死命令,要确保马家军争取这最后的名额,看来悉尼的9月又将是马家军尽情挥洒自我的天空。

  在此次竞走锦标赛赛会期间,记者采访了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尚修堂表示,马家军在这次总决赛中能否取得好成绩现在还不好说,但他明确表示,马家军如果在总决赛中取得了好的成绩也绝对不能说是“爆冷",因为从早在2月份在北京进行的室内锦标赛的情况就应该看出马家军有这样的实力。

  尚修堂指出,中国田径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最后奥运会会制定什么样的指标,确立什么样的任务还要等到这次锦州总决赛之后才能“视情况而定"。

  对于女子中长跑和马家军的问题,上任伊始的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表示,当前田管中心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实现悉尼奥运会的夺牌目标。田管中心将会在锦州总决赛之后成立奥运领导小组,在确定了赴悉尼参赛的最终人选后,将致力于抓好夏训,以让所有运动员以最佳状态出现在奥运赛场。

  谢亚龙在谈到马家军时重新申明了一点,就是马家军和田管中心之间并没有什么隔阂,而且关系处得相当不错。至于盛传的恩怨,谢亚龙解释说,在搞事业的时候出现一些分歧是正常的事情,但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而且田管中心今后仍然会全力以赴关注和支持马家军的发展。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