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限制媒体采访奥运 悉尼组委会面临新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王韦报道:美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莫伦上周五警告说,美国主流媒体与悉尼奥运会组委会协调委员会之间的争执已造成恶劣的影响,如果不妥善解决,将会给悉尼奥运会的电视转播工作带来噩梦般的灾难。

  根据协调委员会的决定,凡是进入霍姆布诗海湾奥林匹克场馆进行拍摄和文字采访的国际媒体,都必须参加每天的抽签,以获得进入奥运主会场采访的许可证。协调委员会说,它每天只能发放8个许可证,而届时将有几百家国际媒体在悉尼采访,可谓僧多粥少。

  这项政策是针对那些没有支付电视转播权的媒体而定的。澳大利亚奥林匹克部长奈特说,协调委员会做出这一决定,是出于安全考虑,是为了保护赞助商的利益,更是为了保护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利益。这家公司共出资7亿多美元买下了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

  莫伦在澳大利亚第九频道发表讲话时说:“协调委员会面临着关系危机。每天发放8个许可证简直就是在放火,它会让悉尼组委会陷进另一个深不可测的危机中去。”莫伦警告说,有一些重要的、但同时又没有奥运会转播权的新闻媒体如CNN,ESPN和FOXSPORTS,都已经有所沟通,他们可能会共同行动,不从悉尼接受任何奥运比赛信息,除非组委会改变主意。

  这位发言人说,奥运会组委会官员无权干涉媒体问题。此举会影响到奥林匹克运动在北美的市场。再者,悉尼的决定并不是为了保护美国“国家广播公司。”

  英国有媒体组织已向悉尼奥运会组委会提出严重交涉,认为此举违背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规定。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竞走奥运选拔赛:山东选手王银行获奥运资格
相关报道:刘宏宇:拿了奥运会冠军也不退役
相关报道:李富荣:悉尼奥运会 中国军团前景严峻
相关报道:刘国梁何以成为三星奥运代言人?
相关报道:呼唤行规--谈非奥运项目的发展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