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海峡两岸将联手攀乔戈里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17:57 羊城晚报

  高度为世界第二,攀登难度为世界之最

  中国登山协会昨天在北京为海峡两岸乔戈里峰联合登山队壮行。联合登山队将于明天启程飞往乌鲁木齐,在雪山融水(20日)之前,抵达海拔3800米的大本营。

  位于中巴边界的乔戈里峰(K2)海拔8611米,为世界第二高峰,相对高差比珠穆朗玛峰还多千余米,攀登难度堪称世界之最,至今尚没有中国登山家涉足。

  据悉,此次组成的联合登山队可谓“梦幻组合”,登山队共有32人,队员均是海峡两岸的登山高手。中国登山协会选派了包括登过11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次仁多吉在内的大陆最具实力的队员;中国台北喜玛拉雅俱乐部的队员多数登过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

  两岸联合登山队曾于1993年成功登上海拔8848米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这次登山活动预计9月上旬结束。(王友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生命是一种有尊严的存在--玉珠峰五队员死亡报告
相关报道:评论:阎庚华 壮士安眠珠峰
相关报道:波兰老妪成功征服珠峰
相关报道:孤身勇攀珠峰失踪多日的阎庚华遗体被发现
相关报道:别了 珠峰!别了 庚华!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