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法网:几人欢乐几人忧--第二轮比赛评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罗兰加洛斯网球场在网球选手中有另外一个别称,叫做“种子的墓地”,而从这几天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的情况来看,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应验了这句话。在昨天刚刚结束的法网男女单打第二轮比赛中,又有几名重要的种子选手惨遭淘汰的命运,其中男子头号种子美国选手阿加西因伤失去了大好的取胜机会,确实让广大球迷略感遗憾。

  阿加西前两盘牢牢控制着比赛的局势,但由于脚部突然受伤而使他在球场上的灵活移动能力大打折扣。在最后一盘比赛中,他一共只得了6分,而让对手轻松地以2-6,7-5,6-1,6-0的总成绩把自己关在了法网大门之外。赛后阿加西仅是礼节性地给几个球迷签名留念,但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而直奔自己下榻的饭店,据大赛组织者称阿加西可能会因此而受到处罚。

  这样在男子前两名种子均已退出的情况下,瑞典选手诺曼已经成为问鼎本届法网的最具实力的选手,他在昨天的比赛中非常轻松地击败了法国选手桑托罗。除14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哈巴提意外遭阿根廷选手卡勒里淘汰以外,其它几名种子选手在昨天的比赛中基本都比较顺利地进入第三轮。其中在俄罗斯小将12号种子萨芬与澳大利亚新秀伊利之间的一场比赛很有看头。两位选手都是新一代球星的代表,在场上两人你来我往各不相让,比分也交替上升。不过毕竟俄罗斯选手萨芬的种子排位不是轻易得来的,说明他确实在比赛经验、球技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要强于对手。在最后的决胜盘中,萨芬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以5-0的大比分遥遥领先,让大家略感意外的是伊利竟然在此时宣布退出比赛。赛后伊利称他提前退出比赛就是不愿意给对手6-0战胜他的机会,因为他感到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恐怕面子上要有些挂不住了。

  女子方面的比赛波澜不惊,只有网坛模特俄罗斯选手库尔尼科娃没有能够经受住考验,被奥地利选手普里斯切克拉下马来,当然库尔尼科娃的失利根本就不会让人们吃惊,唯一让球迷们有些失望的也就是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看不到安娜娇好的身材了。除女2号达文波特提前被淘汰之外,女子选手的状态都比较稳定。辛吉斯、塞莱斯、大威廉姆斯几个响当当的名字都在球场上以绝对的强大实力让她们的对手感到有点“找不着北”,特别是威廉姆斯在接受了强化训练后,击球更加凶猛,让与她交手的泰国选手塔娜苏甘根本没有任何还手之力,不过从这两人的比赛中也可以看到亚洲选手,特别是女选手在力量上与当前网坛的发展趋势有着较大的差距。不过唯一让亚洲球迷略感欣慰的是日本选手杉山爱顺利打入第三轮,杉山爱曾经在去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混双比赛中与印度双打名将布巴提配对夺得冠军。

  下面是男女单打第二轮重要比赛的成绩结果:

  男子

  卡罗尔·库塞拉(斯洛伐克) 战胜 安德列·阿加西(美国,1号种子) 比分:2-6,7-5,6-1,6-0.

  梅格纳斯·诺曼(瑞典,3号种子) 战胜 法布里斯·桑托罗(法国) 比分:6-1,6-4,6-2.

  塞德里克·皮奥林(法国,6号种子) 战胜帕特里克·拉夫特(澳大利亚) 比分:7-6(5),6-3,6-4.

  马拉特·萨芬(俄罗斯,12号种子) 战胜 安德鲁·伊利(澳大利亚) 比分:7-5,4-6,7-5,6-3,5-0(后者提前退出比赛)

  托马斯·恩奎斯特(瑞典,7号种子) 战胜 佳斯顿·戈迪奥(阿根廷) 比分:6-3,6-2,6-0.

  列顿·休伊特(澳大利亚,9号种子) 战胜 马库斯·汉兹克(德国) 比分:2-6,6-3,3-6,6-2,6-3.

  尤尼斯·阿诺伊(摩洛哥,15号种子) 战胜 胡安·切拉(阿根廷) 比分:6-3,6-4,6-0.

  奥古斯丁·卡勒里(阿根廷) 战胜多米尼克·哈巴提(斯洛伐克,14号种子) 比分:6-7(2),6-1,6-4,6-4.

  女子

  芭巴拉·施切特(奥地利,16号种子) 战胜 亚里桑德拉·福赛(法国) 比分:6-16-2

  桑德琳·泰斯图德(法国,10号种子) 战胜 里塔·格兰德(意大利) 比分:6-16-1

  娜塔莉·陶兹亚特(法国,7号种子) 战胜 佛罗伦西亚·拉巴特(阿根廷) 比分:6-16-3

  玛蒂娜·辛吉斯(瑞士,1号种子) 战胜 朱丽亚·阿比(德国) 比分:6-47-5

  艾米丽·毛瑞斯莫(法国,13号种子) 战胜 安吉尔斯·蒙特利奥(西班牙) 比分:6-36-4

  莫妮卡·塞莱斯(美国,3号种子) 战胜 伊曼尤勒·佳戈里亚尔迪(瑞士) 比分:6-06-1

  杉山爱(日本) 战胜安德里亚娜·戈尔西(捷克) 比分:6-37-6(7-5)

  马莉·皮尔斯(法国,6号种子) 战胜 芭巴拉·里特纳(德国) 比分:6-1,6-1.

  维纳斯·威廉姆斯(美国,4号种子) 战胜 塔玛琳·塔娜苏甘(泰国) 比分:6-2,6-2.

  西尔维亚·普里斯切克(奥地利) 战胜安娜·库尔尼科娃(俄罗斯,14号种子) 比分:6-2,4-6,6-3.

  阿曼达·科泽尔(南非,9号种子) 战胜 佳拉·加西亚(西班牙) 比分:6-3,6-1.

  安克·胡贝尔(德国,11号种子) 战胜 科里娜·莫拉尤(美国) 比分:7-6(5),6-1.

  康切塔·马丁内斯(西班牙,5号种子) 战胜 卡拉·布莱克(津巴布韦) 比分:4-6,7-5,6-4.

  桑切斯·维卡里奥(西班牙,8号种子) 战胜 索妮亚·杰亚西兰(加拿大) 比分:3-6,6-2,6-2.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库尔尼科娃遭淘汰 靓影告别罗兰加洛斯
相关报道:图文:卫冕冠军阿加西受伤 黯然退离法网
相关报道:法网:澳洲军团伤亡惨重
相关报道:法网:[花絮]皮尔斯还不想结婚
相关报道:法网:瑞典选手法网尽展风姿
相关报道:法网:库贝克打球童被取消资格
相关报道:法网6月2日比赛预告(北京时间下午6时开始)
相关报道:卫冕希望破灭 阿加西和法网说再见
相关报道:法网:辛吉斯和塞莱斯携手进入第三轮
相关报道:法网:威廉姆斯透露取胜诀窍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