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中国女垒两战一惊一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07:30 中国体育报

  2000年“金石泰杯”国际女子垒球赛首日,中国队两战一惊一喜——上午首战朝鲜队,至延长局才以1比0险胜;下午再战韩国队,未打满7局便以10比0奏凯收兵。

  6月1日,北京木樨园体育运动学校新近落成的绿草如茵的棒垒球场迎来了第一场国际比赛,同时也是让人揪心的比赛:中国队对亚洲锦标赛第三名的朝鲜队。此役本是中国队占绝对优势,但由于打得急躁,总想以大棒挥击而求本垒打,结果在对方投手狡黠的变化球控制下,前七局的较量,空棒和高飞球接二连三,总共只获得了3个安打,并吃8次“老K”(三击不中出局);好在中国队的年轻投手张艳清和全队的整体防守也很出色,没让对方得一安打,因此前七局双方战成0比0。在延长局中,朝鲜队先攻无果,中国队后攻,在二、三垒有一人出局的情况下,老将徐健果断出棒,一记漂亮的中外场安打,送位于三垒的张春芳攻入本垒得1分。结果中国队以1比0险胜。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刘雅明认为,此仗中国队有些轻敌。

  当天下午,中国队再战韩国队,由于汲取中、朝一仗的教训,队员打得较为稳健。首局,刚从美国留学归来的老将阎芳便大显身手,在二垒有人的情况下,击出本垒打,得2分,获开门红。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在有效抑制了对方的进攻,使之1分未得的情况下,第二局得2分,第五局得3分,其中老将魏蔷再显神威,在垒上有一人的情况下,棒上开花,又击出一个本垒打,得2分。第六局未全部打完,中国队已获得10分,而对方仍是0分。规则规定:“如一队在五局或五局以上领先10分或10分以上,即可作为一场正式比赛结束。”因此,此役中国队以10比0胜。

  另四场比赛,朝鲜4比1胜意大利;意大利1比0胜北京,天津3比0胜韩国;北京2比1胜天津。

  赛前还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中国垒球协会主席何慧娴出席并致辞。张耀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备战奥运 中国女垒以战代练
相关报道:上海国际女垒邀请赛昨落幕 中国队荣获冠军
相关报道:上海国际女垒赛中国队捧杯
相关报道:上海国际女垒邀请赛揭幕 中国胜朝鲜先拔头筹
相关报道:上海国际女垒赛 中国队首场获胜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