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球报 > 新闻报道




苍天法网均无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8:40 球报

  在英语中,无常的和不可预测的为同一个词——uncertain,没想到2000年的法网公开赛前两个比赛日很“不幸”地和这个词搭上了边。首日比赛还是风和日丽,没料到突如其来的大雨却使第二个比赛日被迫成为选手们的休息日,习惯于两天打一场比赛的选手们比赛节奏被彻底打乱;第一天比赛的结果也使法网比赛无规律性可寻的历史再度重演,二号种子桑普拉斯没能抵挡住“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的冲击,以2:3败下阵来;一向在红土场战绩不俗的八号种子基弗意外地小河沟里翻船,未得一盘便向美国选手甘比尔称臣。如此高位的种子球员未过首轮关在以往也是不多见的。

  比赛被大雨拦腰截断,这令赛事组织者大为被动,他们不得不向购买了球票准备观战的球迷退票,更为麻烦地是,由于总的比赛时间不能增加,因此第二天赛事只得添加到其它比赛日中,这令球员抱怨颇多,因为高水平的球员总是习惯按自己的规律打比赛,从而创造好成绩,这样一来,比赛节奏被硬生生打乱,所谓的爆冷的可能性将更大,希望创造历史的阿加西、塞莱斯都对组委会的安排大为不满。组委会官方发言人认为,无常的天气属不可抗拒的,而法网已有这样的先例,比如说1973年时就曾出现过全天无法比赛的事情,当时的做法就是将那天的比赛添加到其它比赛日中,总的比赛天数没变。此次将沿袭过去的做法,不妥之处只能请各位忍让一下了。于是第三个比赛日里将有80场比赛,组委会采取了减少训练场、增加比赛场的方法解决场地不足的问题。

  然而天气预报说,这种恶劣天气有可能要持续一周,这对红土场的打击将是致命的。而且法网向来以黑马频出、冷门迭爆著称,首日比赛只是微风拂面就击倒了桑普拉斯这样的巨人选手;可以想见的是,在雨水的伴随下,每天都会有名将落马、冷门产生,阿加西、科尔滕、辛吉斯、达文波特等想捧杯的选手要小心了。

  已经有12座大满贯金杯在手的桑普拉斯一向是法网的弃儿,1998年他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杀进了第三轮,去年他在第三轮就止步不前。今年的法网也不是属于他的,作为赛事的二号种子,他原本期待在决赛中与阿加西会师,好报今年澳网半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没曾想第一轮便遇到了正欲重整旗鼓的菲利普西斯,桑普拉斯让看好他的人和自己失望了,在菲利普西斯势大力沉的发球面前,桑普拉斯失去了昔日球王风采,拿手的抢七好戏也没能重演。看来创造13项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纪录只有等到温网公开赛了。年已29岁的桑普拉斯在赛后说到,只要自己不退役,就将向法网桂冠发起不懈的冲击。

  在最新一次ATP排名榜上,瑞典选手诺曼超过阿加西,登上了第一名的宝座,而且他也对法网情有独终,因为他愿意以胜利来为自己过生日。三年前,当诺曼才21岁时,他将桑普拉斯斩于拍下,本周二大雨上他的生日庆典化为乌有,但排名第一更让他兴奋。这名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小伙儿近来战绩骄人,他极有可能成为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之后的网球君主。

  网坛铁娘子纳夫拉蒂诺娃虽已43岁高龄,但她却宣告在法网复出,参加双打比赛,这令像辛吉斯、库尔尼克娃这样整日娇滴滴的小姑娘汗颜。据她自己说,此次参赛,不是想创什么参赛最高年龄的世界纪录,而是对网球难以割舍的那份感情让她不由自主地这样做了。

  也许2000年的法网就应该有一些新千年的样子,当今网坛也确实到了新盟主诞生的时候,诺曼、卡费尔尼克夫、科尔滕、菲利普西斯等人能否接过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接力棒呢?辛吉斯能否一圆自己的法网冠军梦?一切到决赛时便会知晓。岳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飞毛腿菲利普西斯状态不错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法国球星齐达内与其漂亮的妻子观战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澳网冠军达文波特失意红土球场
相关报道:法网:6月1日比赛早知道(北京时间下午6时开始)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梅里格尼头顶球拍满场飞奔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