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徐益明“下海”办学 跳水中心再创“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1日 07:38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广州五月三十日电(记者王祖敏)因为培养出众多跳水世界冠军而著名的原中国跳水队总教练徐益明,今天又成为此间的新闻人物,由他策划、创办并担任总教练的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正式揭牌。专程赶来祝贺的国际游联技术委员会主席托马斯·高姆夫在参观跳水中心后称:徐益明是世界上最好的跳水教练,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跳水人才培训基地。

  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于一九八八年经广东省体委批准成立,一九九年三月经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特准,可独立组队参加全国比赛。中心组队一年多来,共集训四批运动员、培训三批教练,目前有运动员五十一人,在职教练十五人。培训基地有设备齐全的国际一流水陆训练馆和跳水馆,特别是陆上训练馆有各种保护带、新发明的翻腾器、机械升降装置、电教器材、质量监控仪、目标联系板、测试高度的大幅标图示、水上垫等等,这其中的大部分器械和装置,都是由徐益明亲自发明、设计的,完全具备培训任何一个高难度动作和各个等级运动员的条件和能力。

  今天下午,曾获得一九六四年奥运会跳水铜牌的托马斯专程前往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所在的广州伟伦体育运动学校参观,并兴致勃勃地重温了他二十年前的跳水训练,他在系上保护带做完一个陆上翻腾练习的动作后,十分激动地说:“徐益明是世界上最好的跳水教练,这个培训中心也是世界上目前最先进、最优秀的跳水人才培训基地。”

  在看到徐益明发明的那些器械和装置,感受了跳水馆那浓郁的训练氛围后,托马斯又称:“与其说徐益明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不如说他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家和一个世界冠军加工厂厂长。”他甚至指着培训中心的一群孩子对记者说:“在他们中间,就很可能出现二零零四年或二零零八年的奥运会冠军。”

  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的成立也得到了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和广州市体委的大力支持。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石天曙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专程赶来参加跳水中心的揭牌仪式。石天曙称:作为中国跳水界的优秀教练,徐益明曾培养出了众多的世界冠军,如今开门办学,培养后备人才,是对中国跳水事业的又一大贡献。

  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得到广东省和广州市体委和广州伟伦体校的大力支持,更得香港权美实业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