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看中国女排主力阵容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15:18 新民晚报

  为了确定主力阵容,并练就多种技术组合,昨天的中法之战上,中国队主教练胡进出示了多种“实验阵容”。

  首发阵容新奇得让人看不明白主帅的真正意图,因为她们并未以自己的新颖与实力让人觉得这一阵容是实用且强有力的。中国队一开始以何琦、巫丹、殷茵、李艳与桂超然,分别换下了诸韵颖、邱爱华、王丽娜、周苏红与吴咏梅,只有孙月一人没有变。由于这一阵容队员之间配合尚欠默契,不仅未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来,连中国快速多变的打法也发挥不出来,加之一传不到位,中国队很快便被欧洲二流球队法国队先下两城。当然,这一阵容估计日后不会多用。

  第三局,胡进以王丽娜换下殷茵、吴咏梅换下桂超然后,中国女排才“活”了过来,4号位强攻与快攻战术逐渐显示了威力。看来,这一阵容还是让胡进比较放心的。

  胡进之演练新阵容,无非是为了验证他的主要战术。4号位平拉开战术,是胡进组队以后刻意演练的主要战术组合。从实战效果看,孙月与王丽娜两人对这一战术的运用基本达到了要求,但距最佳效果似乎还有距离。3号位交叉掩护快攻,据说是胡进准备在奥运会上运用的“秘密武器”。但由于诸韵颖与赵蕊蕊二人受伤,这套战术没有得到应用,它的实力性如何,没有得到验证。将来会否多多运用,也取决于诸韵颖的上场多少。去年世锦赛上已打上主力的二传诸韵颖,因伤在昨天的比赛中成了替补队员。有人猜测,奥运落选赛主要对手日本队这次来中国参赛雪藏了主力二传,于是胡进也跟着来了一手。猜测归猜测,但诸韵颖的上与不上肯定与胡进的战术运用有关。

  倒是巫丹较早地显露了山水。从意大利回国参赛的33岁老将巫丹昨晚几乎打满全场,她出任接应二传丰富了中国队的进攻战术,由她组织的“双背飞”打法显示了威力。胡进之所以让巫丹打满全场,记者揣摩,估计他希望通过比赛来进一步考察巫丹的体力。从昨晚巫丹的表现看,虽然这位老将已30出头,但她依然保持了良好的体能与技术状态。在中国女排后辈乏人的状况下,这位老将极有可能在今后的奥运落选赛以及奥运会上充当主力队员。

  从昨晚的中法之战看,主力阵容中的大多数队员,胡进心里已基本有谱,但队伍的核心即二传手,似乎目前还没有真正露出来。胡进一直称通过四国赛确定主力阵容,或许我们还得等两天。汤世芬


相关报道:四国女排赛移师上海 中国队3-2险胜法国队
相关报道:为何倚重老将--中国女排领队访谈
相关报道:四国女排邀请赛:四支球队四种心情
相关报道:四国女排赛移师上海 各队教练称志在练兵
相关报道:四国邀请赛:女排夺冠无人喝彩

热点专栏 --> 四国女排邀请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