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黑龙江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珠峰登顶获证书 阎庚华下落仍不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21:29 黑龙江电视台

  今天,西藏登山协会,为只身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的阎庚华签发证明书.

  阎庚华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第一个成功只身登上珠峰的中国人的消息传开后,大家都感到无比的震惊,同时,大家都对阎庚华在下撤途中失踪感到无比的遗憾。

  阎庚华只身攀登珠峰成功,是在天气十分恶劣的情况下取得的,这在珠峰登山史上是十分罕见的。5月21日凌晨,珠峰峰顶刮起了大风,21日上午十点,记者感到风稍微小了点,出去录下了几个画面。阎庚华在这样恶劣的气候条件下登顶成功,充分表现了他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荷兰队队长汉斯登上过六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是世界登山界响当当的人物,5月21日上午,他也试图登顶,但是当他登到第二平台时,由于天气过于恶劣,他不得不下撤。用汉斯自己的话说,当时他已筋疲力尽,是爬着回到8300米营地的。他说:“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阎先生能够登顶成功,应有极大的勇气和追求,作为一个职业登山者,我很佩服他,如果奇迹发生的话,我希望他能够活着回到我们身边。”

  旅居加拿大的哈尔滨学者蒋毅志和他的妻子海德今天早上来到珠峰旅游,当他听说阎庚华的事后,立即改变了旅游计划,来到了我们的营地。看着阎庚华奋勇登山的画面,听着阎庚华气喘吁吁的声音,蒋毅志和海德夫妇对这位从未见过面的英雄素然起敬。蒋毅志感慨地说:“老阎为了自己的理想献出了生命,我很感动,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觉得他在自己理想和生命之间选择了理想,而这种理想是只有你站在雄壮的珠穆朗玛峰峰顶时,你才能体会得到这是多么崇高。作为一个哈尔滨人,我更要为他这种为理想而奉献的精神感到自豪。”

  驻珠峰总联络官尼玛今天代表西藏登山协会为阎庚华颁发了登顶成功地证明书。作为一个长年从事登山运动的专家,他对阎庚华的壮举有自己的见解。他说:“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老阎能登上峰顶,我觉得不可思议,所以说,对于我们登山界来说,这种精神值得学习。人如果没有一点真正的决心和勇气,我觉得什么事都干不了,而他这种精神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相关报道:珠峰大本营搜寻阎庚华的工作仍无进展
相关报道: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访阎庚华的母亲(附图)
相关报道:阎庚华珠峰登顶后失踪 珠峰大本营正全力营救
相关报道:孤身挑战珠峰的阎庚华失去联系处境危险
相关报道:孤身挑战珠峰的阎庚华处境危险

热点专栏 --> 阎庚华孤身挑战珠峰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黑龙江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