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国际奥委会强权人物拉纳表态无意主席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王韦报道: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强权人物之一,墨西哥人马里奥-瓦斯克斯-拉纳昨天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宣布:他不会作为候选人去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位置。这位富有的墨西哥报业大亨,在拥有199个会员国的奥林匹克委员会中,一直享有强大的影响力,他本人长期以来一直怀有把持国际奥委会的雄心。

  拉纳说,他虽然具备做主席的所有素质,但他以年龄偏大,以及不愿移居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为由,排除了自己作为主席候选人的可能性。

  “显而易见,我拥有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所需要的所有品格。但这位主席必须住在洛桑,而我却做不到这一点。我爱我的国家,离开墨西哥哪怕两个星期都会让我流泪。”67岁的拉纳还说,他管理国际奥委会的手段没有萨马兰奇高明。

  萨马兰奇是位职业外交家。自1980年以来一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职务。他将于2001年7月任职期满。拉纳把萨马兰奇说成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顶峰。”拉纳说:“我不会是候选人,这就是现实,我也会接受这个现实。国际奥委会需要年富力强的候选人。从现在起,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退居后台,帮助那些有希望的人。”

  拉纳自1974年起任墨西哥奥委会主席,1975年开始任泛美体育组织总干事,并从1979年起任国际奥林匹克协会主席。拉纳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1991年选他做国际奥委会委员时,他得到了许多弃权票,表明人们对他独断风格的担心。他的霸道作风使许多奥委会委员对他敬而远之。

  拉纳不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职位,并不意味着他会从聚光灯下撤走。他认为他是唯一一位代表国际奥协竞选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的人。作为圈内人物,拉纳在有关主席人选一案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发言权。

  拉纳没有说明谁将最有可能成为主席候选人。但此间观察家们普遍看好加拿大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迪克-庞德和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总头、欧洲奥委会主席、比利时人雅克-罗格。两人今年均为58岁。

  66岁的澳大利亚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剀文-高斯帕也曾被认为是候选人之一,但最近的“火炬接力”事件使他声誉大跌,基本上算是大势已去。

  尚有几个热点人物也可以算做主席候选人:他们是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美国女强人安尼塔-迪夫兰茨;匈牙利的帕尔-谢米特;德国的托马斯-巴赫以及韩国的金云龙。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集会里约 共商奥运三城市问题
相关报道:中国奥委会审议通过人事变动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就凯文-高斯珀案发表声明
相关报道:国际奥委会将调查亚特兰大申办舞弊行为
相关报道:申奥拉选票案澄清 保奥委会主席伊万无罪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