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谁执牛耳--汤姆斯杯半决赛和决赛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8日 12:30 生活时报

  人们普遍认为,被认为是近十几年来水平最接近的一届汤姆斯杯羽毛球赛,最具冠军相的是印尼队和中国队。

  卫冕冠军印尼队单双打实力较为平均,具有冠军相还说得过去;可把“瘸了双打这条腿”的中国队也列为夺标热门,是否有些牵强?

  如果大赛前这样预测,确实让人觉得有点离谱。可现实是,本届比赛的“黑马”韩国队却在分组赛的A组里靠单打大闹天空,不仅使东道主马来西亚队重温八年前先输后捧杯的美梦破灭,还把丹麦队挤到了小组第二名。

  也正是韩国队这么一闹腾,使汤杯赛前人们预测的走势变了样。

  而另一组的印尼和中国队未遇多少麻烦就从B组出线,每天打完自己的比赛,就静观A组三强打斗。更让中印两队获益的是,他们还能选择半决赛的对手。因为A组出线形势在小组最后一轮未打时已基本定格,韩国队第一,丹麦最有可能获第二。

  针对A组的形势,并考虑到自身的优势:中国队的选择是不碰丹麦队。因为对方的第一单打和两个双打状态都不错,中国队要胜出就必须拿下其中一场。可比较韩国队而言,中国队3个单打优势明显,而第二双打张尉/张军也不是没有机会战胜状态一般的世界亚军李东秀/柳镛成。

  印尼队选择与中国队相反,它选丹麦队。因为他们双打优势在韩国世界冠亚军两个组合面前占不到便宜,而3场单打还不知道对方两位杀手李铉一和朴泰相会出什么冷门。而遇上丹麦队,印尼除第一单打劣势外,其它4场都有胜机。

  为此,16日晚中国和印尼队在小组最后一战相遇时,中国队排出没有第一单打夏煊泽的怪阵,而印尼尽遣主力上场,不遗余力地要争小组第一。中国队出怪阵,主要想探探印尼队实力,看看单打变阵后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考察两对复原后的双打的真正实力,以期在半决赛甚至决赛时,做到心中有数。

  实践证明,中国队此战单打布阵并不成功,不过好在队中目前状态最佳的夏煊泽和一直因伤“雪藏”的世界冠军孙俊尚未活动身脚。届时,中国队的单打布阵还有很大变数。而复原后的中国双打显示出较强的实力,特别是第二双打完全有实力与韩国和印尼的组合有一拼,打好了还能拿分。

  总之,中印两队都要感谢韩国队。因为正是韩国队搅乱了本届汤杯的走势,让他们看到了通往冠军争夺战的希望所在。梁金雄单磊吴定保


相关报道:汤尤杯小组赛成绩册(截至5月18日)
相关报道:马来西亚被淘汰出局 汤尤杯“结束了”?
相关报道:难啃的骨头也要啃--汤杯半决赛中韩碰撞
相关报道:汤杯四强教头谈半决赛 李永波说拿冠军才是实力
相关报道:汤杯马队被挤出四强 羽总会长辞职致歉

热点专栏 --> 汤尤杯羽毛球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